20180804 紐西蘭一館 / 國際藝術家開展 以畫筆和陶土展現人間音緣

20180806 NZ1 05【人間社記者 蔡夢迪 烏克蘭報導】

國際藝術家Keith Morant畫展及陶藝家夫人Tricia Morant陶藝展「Rhythm of the World人間音緣」8月4日下午於奧克蘭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隆重開幕,展出Keith近70幅畫作及Tricia近60件陶藝作品,80餘人出席盛會。

館長滿信法師致詞表示,Keith的創意永不停息,他的藝術天賦與生俱來,其豐富色彩的畫作與夫人Trica的陶藝作品一同展出,共同呈現最完美的畫卷。布展團隊精心設計了這樣的展現方式,講述他們畫與陶的故事,為大眾帶來歡喜。

佛光緣美術館是一個展現及分享藝術家作品的舞台,今年11月一館將舉辦第二屆藝術沙龍,藉由藝術與佛教的相融和,共同傳遞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理念,並提供藝術平台給藝術創作者。館長祝福Keith的作品在紐西蘭得到更多的擁護,希望藝術家繼續用手中的畫筆表達創意和想法,繼續自己的旋律。

20180806 NZ1 03Keith及Tricia衷心的感謝館長滿信法師及團隊一年多來的愛護,此次「Rhythm of the World」展覽為大家帶來了無限的快樂,而這個人間佛教的道場真正以慈悲為懷,讓大家學到了慈悲與智慧,同時以愛、關懷及和諧的相對待,是全世界值得學習的轉折點。這也激勵了他的工作,世界的和諧之音讓會人強大。

駐奧克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周中興提到,北島佛光山在住持滿信法師的帶領下,發展成為奧克蘭重要的宗教、教育、慈善及文化中心,佛光緣美術館不僅是本地藝術家的舞台,也是國際藝術家進行文化交流之處,祝福展出成功。

收藏家Dave Fanner表示,看到Keith的作品會感到振奮,或在激動的時候讓人冷靜。Keith將美麗的音律呈現在畫布上,就像「人間音緣」這個主題,當人站在和諧的角度,將會發現這個世界讓人開心、振奮、充實及充滿能量,並且值得收藏,放在最重要的地方去欣賞。

20180806 NZ1 04佛光青年Peter和Andy以大、小提琴合奏〈和諧〉,圓滿開幕典禮,隨後Keith和Tricia熱情的為大家導覽解說作品。

「Rhythm of the World」主題展覽,萌發於Keith在與館長滿信法師和佛光青年在道場的一次座談中,他看到青年身著一色Polo衫上「Rhythm of the World人間音緣」的字樣,由此啟發了創作靈感。他用大半年的時間潛心創作出一幅幅靈動的作品,也將音律、節奏展現於各個層面,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展示抽象與和諧的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