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本土藝術家參展 「大師法語」觸動心靈

【人間社 蔡夢迪 奧克蘭報導】2023-10-30

紐西蘭佛光「緣第七屆藝術沙龍」10月28日開幕,首次參展的藝術家們,在義工的導覽中巡禮道場,並抽取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的智慧法語。有的初抵北島佛光山的藝術家表示,帶著作品參展,收穫一份敬畏。

來自Warkworth的藝術家Pauline Gough偕先生Simon對道場環境留下深刻印象,Pauline風趣地表示:「這個地方太大了,很容易迷路。」兩人參觀太子特展後都抽取了「大師法語」。Simon被大師的法語「要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所感動,使他更堅定自己的生活信念。而Pauline則抽到「面孔美麗的人,生活未必充滿快樂;心靈純潔的人,生活才能充滿喜悅。」她深受啟發,認為只有大師的智慧才能如此深刻地解讀生活。

另一位藝術家Kelvin Woods和太太首次造訪北島佛光山,對人間佛教融合藝術與社區的完美結合感到驚訝,並讚歎佛光山充滿了平和喜悅。在參觀「大師一筆字展」時,對大師的墨寶創作過程充滿驚嘆。Kelvin的太太抽到了「大師法語」中的「說好話」,她表示:「說好話太美好了,每個人都應該要做到!」

曾經參加過「2021年佛光緣線上藝術沙龍展覽」的藝術家Jan Hart,從事藝術創作已20年,擅長各種風格的創作,在本次展覽中,她呈現了使用手塗抹和棍子創作的畫作。對於能參加佛光緣的實體展,Jan表示特別歡喜,她喜愛北島道場的唐式屋頂造型。在抽到「大師法語」後,她感動道:「大師提醒我要一直做正確的事情。」

雕塑家Ronald Andreassend高興再次參展,儘管身體狀況不佳,承諾來年將有更多創作。他的一個像毛利獨木舟的燈飾作品,乃受到毛利朋友的啟發。朋友此番一同前來,讚歎道場寧靜祥和,園藝如自然景觀般賞心悅目。他們抽到「大師法語 」是「 交友以無瞋為自在,做人以無癡為清,用心以無相為淨土,修行以無德為涅槃」,兩人無比歡喜。

紐西蘭佛光緣藝術沙龍是一個匯聚多才多藝藝術家的平台,也是一個啟發心靈的場所。被「大師法語」所觸動的每一位藝術家,走進道場皆充滿喜悅、感動和智慧。主辦單位一如既往地努力雲集藝術家們的作品,讓更多人前來品味這份中西方文化融合的藝術之美。

20231030-NY1-006
20231030-NY1-005
20231030-NY1-004
20231030-NY1-003
20231030-NY1-002
20231030-NY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