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館雲端祈福 2021 Art Salon 以藝術傳遞善與美

【人間社 王霂陽 紐西蘭奧克蘭報導】2021-11-16

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於11月13日下午舉行「2021 Art Salon 歡欣祈福 擁抱社區」線上開幕祈福典禮,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新冠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為紐西蘭及全世界大眾祈福;並藉著科技連線為 2021 Art Salon 開幕,傳遞藝術的善美與希望。

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館長滿信法師、國際佛光會大洋洲聯誼委員會主任委員蔡素芬、北島協會會長余林濤、國會議員 Christopher Luxon、Howick Local Board 主席 Adele White、紐西蘭警署部 Omniston 局局長 Inspector Scott Gemmell 與本土藝術家、佛光緣之友及大洋洲佛光人近150位,跨越時間與空間的差異上線,共同見證紐西蘭首次線上開幕儀式。

活動以 Zoom 與 Youtube 直播形式進行,活動前多位貴賓透過連線傳遞祝福與道賀,紐西蘭各地多位藝術家也上線感謝館方的用心與付出。當天內容豐富緊湊,除了溫馨的祈願祝福儀式,還有精彩的「2021 Art Salon」線上剪綵儀式,並播放籌備過程的珍貴紀錄畫面,歡欣的氣氛及溫馨的回顧,為沉靜多時的紐西蘭帶來熱情的波動與感動的淚水。

館長滿信法師致辭,表示第五屆的 Art Salon 線上展出是紐西蘭團隊的新突破也是新里程,意味著未來的世界是一個更無盡、更創新的世界。佛光緣美術館一直無條件地為藝術家提供平台,希望善美的創作可以連接心靈,讓世界更有色彩,讓人心充滿溫暖。館長呼籲大眾一起善用這片美麗無垠的天空,讓藝術在此歡喜的展現,藉此開創人類無盡的智慧與潛能,創造人類無盡的幸福與安樂。

蔡素芬表示,來自全國各地多元藝術創作,每件作品經歷了時間淬煉凝聚了藝術家的心血,都有獨特的價值,都是百裡挑一的珍品,在道場盛開的櫻花襯托下更加顯現出豐盛與不平凡,感謝館長帶領團隊以服務大眾的心所給出的生活美學環境。

余林濤表示,感謝館長給自己機會參與今年藝術沙龍的工作團隊,很榮幸能和精進有智慧的團隊一起工作。雖然籌備過程中充滿挑戰,但是成果絕對是歡喜和富有意義的,而最大的力量來源於為疫情期間的社區增加色彩並傳遞善美的訊息。

國會議員 Christopher Luxon 表示,這次 Art Salon 線上展覽展現無限創意,把不同的文化和藝術家結合在一起,展示了紐西蘭藝術家才華橫溢的作品,更推動了人與人之間和諧善美的關係。紐西蘭人權委員會族裔關係主任委員 Meng Foon 表示,第五屆 Art Salon 以線上展出的形式是一項創舉,讚嘆道場一直以來為建設社區、服務大眾所作出的努力,這次開展又為大眾的生活帶來色彩和歡喜。紐西蘭警署部 Omniston 局局長 Inspector Scott Gemmell 指出在這個特殊的時刻,能夠感受主辦單位的慷慨和雲端展覽的真誠。希望我們在疫情時期能像岩石一樣,繼續努力完成需要完成的事情,傾聽人們的擔憂並保持內心的和平。

畫家 Sean McDonnell 表示,很慶幸今年還可以在雲端舉辦展覽,Art Salon 的線上展覽很專業也很時尚,這是一項艱巨的工作。雕塑家 Liz McAuliffe 表示,感謝佛光緣美術館團隊為藝術家做了這麼多額外的工作,讓他們可與大家分享,很榮幸能在這個美麗的地方展出。此外還有很多來自各地的線上的回應、感謝及內心的感動。

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2021年 Art Salon 雲端盛會在大眾的掌聲及〈愛與和平〉的歌聲中圓滿落幕。活動雖已結束,卻因為感動,許多藝術家與佛光之友遲遲不肯離去,持續觀看視頻中的畫面,最終在依依不捨的情緒中下線。

藝術沙龍展訊請點此→ NEW!! 紐西蘭一館第五屆Art Salon藝術沙龍線上展

2021111708

參加活動的北島佛光人。圖/紐西蘭佛光山提供​

2021111716

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館長滿信法師、國際佛光會大洋洲聯誼委員會主任委員蔡素芬、北島協會會長余林濤、國會議員Christopher Luxon、Howick Local Board主席Adele White、紐西蘭警署部Omniston局局長Inspector Scott Gemmell與本土藝術家、佛光緣之友及大洋洲佛光人近150位,跨越時間與空間的差異上線,共同見證紐西蘭首次線上開幕儀式。圖/紐西蘭佛光山提供​

2021111714

館長滿信法師特別為活動現場創作插花藝術。圖/紐西蘭佛光山提供​

2021111712

國際佛光會大洋洲聯誼委員會主任委員蔡素芬督導出席線上開幕祈福典禮。圖/紐西蘭佛光山提供​

2021111711

國會議員Christopher Luxon出席線上開幕祈福典禮。圖/紐西蘭佛光山提供​

2021111710

國際佛光會紐西蘭北島協會會長余林濤出席線上開幕祈福典禮。圖/紐西蘭佛光山提供​

2021111709

紐西蘭警署部Ormiston局局長Inspector Scott Gemmell出席線上開幕祈福典禮。圖/紐西蘭佛光山提供​

2021111713

館長滿信法師於活動中致詞。圖/紐西蘭佛光山提供​

2021111715

紐西蘭北島技術團隊進行活動前的彩排。圖/紐西蘭佛光山提供​

2021111708 2021111716 2021111714 2021111712 2021111711 2021111710 2021111709 2021111713 202111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