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館第五屆「藝術沙龍」首次線上展覽 結合智慧與創新

【人間社 王霂陽 紐西蘭奧克蘭報導】2021-10-20

紐西蘭政府發布10月延續新冠疫情三級警戒的公告,呼籲大眾保持社交距離並限制大型集會。為持續支持本地藝術家發揚紐西蘭本土藝術文化,同時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決定將原定於11月舉辦的第五屆「藝術沙龍」,開創性地轉為線上舉辦,並且盡所能為藝術家提供無償的支持。

「藝術沙龍」工作團隊在館長滿信法師的帶領下,緊鑼密鼓的籌備展覽工作,從網址設定、網頁設計、展覽平台選擇、藝術家資料匯集、文宣推廣等多方面製定線上展覽的工作流程和細節。國際佛光會北島協會會長余林濤、第二分會幹部容鎮南,在技術上給予多方面的支持與新點子,72位本土藝術家也積極參與討論,為疫情下轉型為線上展覽的方式,提供建設性意見。

滿信法師勉勵大眾,佛光人的心要回歸到社會,繼續為社會服務,即便疫情帶來很多不穩定的因素,但為本土藝術家所準備的第五屆線上展覽勢在必行。一館啟動線上展覽,未來可以融入二館的展覽一同推廣,世界各國的優秀軟件設計,便可以在網絡上全球範圍內使用,從「智慧與創新」的理念,結合「地球村」的時代潮流,一同服務大眾,一起集體創作,力量才會强大。

紐西蘭一館第一時間,向參展藝術家發出線上展覽邀請,得到了藝術家的熱烈回響。紐西蘭畫家Ian Anderson表示,佛光緣美術館面對疫情衝擊,所展現的創新性與專業性不僅讓人歡喜,也給社會大眾方便。在未來,希望能有更多的本土藝術館提供線上展覽的選擇。

紡織品藝術家Caroline Burton感謝道場的支持,表示線上藝術沙龍是多元本土藝文的盛會,自己很榮幸參與。畫家Sherrill Bentley也表示「線上展覽是一個非常有智慧的創意,感謝佛光緣美術館的籌備,我十分期待」。

滿信法師希望線上的參觀者能透由藝術來啟迪心靈,喚醒心中的共識,並以藝文建立交流平台。2021年藝術沙龍將於11月1日至12月5日在線上開展,歡迎大眾與本地藝術家一起在線上,共同見證藝術沙龍走過的第一個五周年。

 

 

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決定將原訂於11月舉辦的第五屆「藝術沙龍」開創性得轉為線上舉辦,

並且盡所能為藝術家提供無償的支持。圖/紐西蘭北島佛光山提供

線上會議商討藝術沙龍籌備細節。圖/紐西蘭北島佛光山提供

「藝術沙龍」工作團隊在館長滿信法師的帶領下緊鑼密鼓的籌備展覽工作,從網址設定、網頁設計、展覽平台選擇、

藝術家資料匯集、文宣推廣等多方面製訂線上展覽的工作流程及細節。圖/紐西蘭北島佛光山

一館工作團隊召開數次會議,積極準備線上藝術沙龍。圖/紐西蘭北島佛光山提供

「藝術沙龍」工作團隊在館長滿信法師的帶領下緊鑼密鼓的籌備展覽工作,從網址設定、網頁設計、展覽平台選擇、

藝術家資料匯集、文宣推廣等多方面製訂線上展覽的工作流程及細節。圖/紐西蘭北島佛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