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館 / 用畫筆為澳洲祈雨 南天寺徵畫(20200122)

【人間社記者有法、王一梅、高美倫臥龍崗報導】 2020/1/22

20200122 NT 01

佛光山南天寺十九日在南天大學美術館舉辦第十三屆「國際佛光緣小藝術家幸福樂徵畫活動」,除了培養孩子三好觀念,也希望藉由兒童的畫筆傳遞對澳洲的關懷,為歷經數月森林大火之苦的澳洲祈福。

從五至七歲孩童的作品中,不難發現都跟「雨水」有關係。有些表現著大雨撲滅森林大火,也有雨水撲滅了火山,出現了彩虹;甚至也看到無尾熊快樂的擁抱著大樹、鸚鵡在翠綠的草皮上,一樣是下著雨。足見兒童對澳洲的關心,將願望繪在作品中,揮灑出真誠而感動的心願。

20200122 NT 02

六歲的Olivia畫了一顆正在燃燒的大樹,樹下有許多小動物,畫面裡的大雨正撲滅著山火,讓人看到了希望。

九歲的Joseph曾在南天大學美術館學畫畫,她畫出心中的美好家園,有房子、家人和貓狗,旁邊還有一個大瀑布。Joseph的爺爺是澳洲的山火救援義工,已經在現場救援了好幾個月,他想念著爺爺,希望早日見到他。

本次活動由佛光山寺指導,財團法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佛光緣美術館總部主辦;徵畫比賽截止日為二月二十八日。

20200122 NT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