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館 / 南天「塗鴉禪藝術」工作坊 放慢腳步療身心

為讓「南天健康福利市集(Nan Tien's Health & Wellbeing Market)」更具多元和藝術性,並配合12月7日的社區藝術家聯合展「愛的季節」,佛光緣美術館南天館11月2日推出「塗鴉禪藝術」工作坊,以「愛」為題,歡迎參與市集民眾隨興創作。

20191118 NT 01

有紀法師於開始前與大眾分享如何配合呼吸,從繪畫中進行禪修。他表示要放慢節奏及步調,專注於創作,進而體悟到禪修和放鬆,並引導民眾透過簡單又美麗的線條,把心中的愛畫出來。

20191118 NT 03

從事老人護理機構工作的Debrah參與此次塗鴉畫的課程,感到非常受益、平靜,並分享他的作品中,以太陽、花朵等表現了經歷生長、凋零、重回大地。喜歡藝術創作的他表示,沒有人是完美的,沒有花瓣是完美的,這正是生活的寫照。因從事老年護理和殘疾工作,一直試圖將藝術融入對病人的治療中;此次課程讓他體會到自己做事還不夠沉著冷靜,還需要放鬆,讓自己放慢腳步。

20191118 NT 02

「想嘗試一些與眾不同的事,感受平和的一天,所以決定參加這次課程融入寧靜的氛圍。」來自臥龍崗地區的Mark和Sarah表示,看到牆上圖案範例,就不假思索地開始畫了起來,沒有制定任何計畫,也不怕畫錯,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他們認為每天空出一點時間放鬆,即使只有5分鐘,做像繪畫這類的小事情很重要,因為可以恢復元氣,保持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