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館 / 三好兒童創意繪畫課 藝術弘法培養菩提幼苗 (20181120)

20181121 NT 00【人間社記者 知仁 臥龍崗報導】

為讓澳洲當地小朋友有更多機會接觸佛教,參與道場活動,佛光緣美術館南天館有紀法師與美術館義工Janet,10月13日至11月17日,每周六下午於南天大學Karma Cafe舉辦「三好兒童創意繪畫課」,課程不斷受到許多學生與家長的追捧喜愛,令孩子從學習佛教繪畫中啟發禪定與佛心。

有紀法師從最初運用最簡單的點、線條、圓形、心形等圖案教導孩子繪畫,讓大家從最基礎入門,並不斷積極鼓勵孩子毫無顧慮的發揮想象,自由創作,進而讓他們從不斷練習這些簡單的圖形中,體會到禪定與專注,自然啟發藝術潛能。每個人用點畫或線條創作出維妙維肖的自畫像以及創意畫品,或更大型的團隊合作創意畫等,每週都讓大家驚喜連連。

20181121 NT 02其中有一堂課教導孩子運用不同的色彩,認識如何用單色,調和出更多的混合色,並通過觀察混合不同顏色的過程,發現色彩是如何變化,然後練習用吹畫來創作出更多色彩繽紛的圖案。

20181121 NT 03最後一周課程,老師在南天大學美術館內,運用現代科技,讓學生在智能屏幕上練習描畫佛光大佛的輪廓,更讓大家在以南天橋及南天寺為背景的環境下,親自素描一尊思惟菩薩雕塑,極具挑戰。

連續6周的課程,不僅有兄弟姐妹全家一起學習,也有家長覺得課程很好,又再介紹朋友的孩子一起來學習,更有許多家長每週全程一起參與,增進對孩子的了解與互動。

20181121 NT 01本期課程雖然暫告一段落,但所有學生皆希望可繼續學習,紛紛詢問下期課程的時間,感謝老師每堂課的耐心教導,讓許多原本害羞或恐懼繪畫的孩子,找到自信、打開心靈、學會在繪畫中與老師及同學互動、更從自己的創作過程中學會用心觀照細節,看到自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