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南天館 / 南天大學《橋梁》展 跨越1800年的佛教時空

20181011 NT 12

【人間社記者 知仁 吳安娜報導】

佛光山南天寺每周宗門思想課程,10月4日在南天大學美術館上課,由南天大學覺舫法師為南天寺員義工導覽近期在南天大學美術館展出的《橋梁》展。

此次展覽分別介紹了佛教史上著名的5位高僧:鳩摩羅什、玄奘、義淨、鑑真和星雲大師。他們西至印度求法,東至日本傳法,及弘法至五大洲的弘法足跡,為佛教與文化之間的交流留下了諸多貢獻。

整個展覽以古代譯經場的形式呈現,且結合了現代科技,如觸屏影片、語音導覽等方式,為大家展現1800年前至今,諸位高僧的生平弘法事跡。以橋梁寓意人與文化之間的交流,有形的橋梁能讓人們通往目的地,然而無形的橋梁卻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心靈交流。

20181011 NT 11

覺舫法師表示,有形的南天橋是南天寺通往南天大學之間的交通樞紐,而無形中也代表了東西方文化的交流。藉由此次南天橋的落成所舉辦的《橋梁》展覽,展現了傳統佛教走向現代化佛教,文化與智慧的結合,是星雲大師一直所提倡的同體共生、尊重、和諧與包容的人間佛教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