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3 南天館 / 禪意日常─馬星原水墨畫展開幕

20181011 NT 02

【人間社記者 安娜 臥龍崗報導】

香港漫畫家暨水墨畫家馬星原「禪意日常」水墨畫展,9月23日下午在南天寺海會堂正式開展。南天美術舘舘長滿可法師、南天大學執行董事傅勝利教授、香港作家方舒眉、國際佛光會雪梨協會會長黃勁鋒、臥龍崗分會會長Julie Cartwright等受邀,共同為畫展剪綵開幕。

「禪意日常」展出作品皆取材自禪意故事、大自然和詩詞。馬星原以幽默的水墨畫形式,闡釋禪門公案的睿智;人物與山水畫用筆大膽奔放,構圖不落俗套,隱隱然皆有禪意。

20181011 NT 01

滿可法師致詞感謝所有貴賓的蒞臨,並感謝馬星原從香港遠道而來南天寺開展,於開展前夕,還特別為南天寺法師及義工導覽畫展。馬星原分享作畫的技巧如老師教徒弟,坦承沒有祕密。滿可法師表示「這是當今社會需要的性格。」

「平常一樣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從作品當中,可以看到畫家心中的慈悲與禪意,透過創意展現出來的幽默思想,讓他深受感動。滿可法師同時也指出與一般的十八羅漢相比,馬老師創作的十八羅漢,其眼睛的神采奕奕,給人一種精神抖擻的感覺,活潑幽默的畫風突出了老師本身獨特的思維模式。

馬星原表示,這是第一次在澳洲開展,這裡充滿的濃厚人情味,令他感動不已。對於自己的作品,他分享除了技巧的展現之外,畫家本身的內心才是每一幅作品的精華。馬星原也為在場的大眾導覽每幅作品的創作意涵及繪畫技巧,並在現場親自示範水墨畫的繪畫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