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 南天館 /「佛心禪藝」工作坊 體驗繪畫靜心

20181006 Aus 02【人間社記者 育培 雪梨報導】

佛光山西澳道場有紀法師8月18日下午於南天寺海會堂舉辦「佛心禪藝」工作坊,為各年齡層人士共30逾人導覽個人畫展創作理念,並共赴南天大學教室修身養性。

有紀法師個展「佛心禪藝」正在佛光緣美術館南天館展出,他為藝術愛好者開辦工作坊,讓來山遊客有機會學習繪畫。參與者以當地人士居多,也有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出席,親子同樂。

活動一開始,有紀法師為參與者導覽個展,分享各幅作品的奧妙與創作心得。他一再強調,繪畫當下也是一種修持,在不斷重複的一筆一劃之間培養自己的耐性。在瀏覽展覽時,觀眾無不對其作品細節嘖嘖稱奇,歎為觀止。

20181006 Aus 01觀展結束後,全體人員冒著細雨通過南天橋到南天大學上課。在繪畫課正式進行前,有紀法師引導學員放鬆身心,並由妙友法師帶領示範學員行禪,讓大家在創作前身心平靜,把紛擾的思緒安定下來。

20181006 Aus 00有紀法師亦親自在白板上示範,指導學員在小卡片上重複地畫圖案,從圓形到直線再到更加複雜的圖形。繪製圖案為練習繪畫功力的入門步驟,讓學員熟悉繪畫的手法及構圖,並在重複性動作中學習靜心。接著有紀法師讓學員在畫紙上隨心地畫一條不規則的線,亦在線條裡的空間填上圖案。學員們興致勃勃地跟著做,每人都做出獨樹一幟的作品。

有學員分享心得時表示,非常享受今天的工作坊,很開心可以出席;小朋友表示會回家把作品完成。還有學員進一步詢問有紀法師如何繪製某些圖樣,而法師也不厭其煩地一一示範。工作坊在一片輕鬆歡愉的氣氛下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