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3 巴黎館 / 吳炫三「生命力的潛能」創作對生命的感動

20181010 paris 10【人間社記者 歐定富 法國碧西聖喬治市報導】

佛光緣美術館巴黎館9月3日展出藝術家吳炫三雕塑繪畫展「生命力的潛能」,吳炫三親臨法華禪寺,向來賓介紹其作品特色,以及「創作行旅」。

開幕式由佛光緣美術館巴黎館館長滿謙法師、藝術家吳炫三、碧西市市長Yann Dubosc、台駐法代表處代表張銘忠、僑務委員會委員黎輝、台灣與法國會議員聯誼會會長吳焜裕、國際佛光會巴黎協會會長王愛漣等人共同剪綵,共有百位喜好藝術的朋友出席觀禮。

滿謙法師致詞,這次的展覽主題是「生命力的潛能」,無論是平面畫作或立體創作品,都以人為本,和佛光山提倡人間佛教的精神一致。佛陀說人人皆有佛性,佛性就是我們的潛能,希望透過此展覽,每個人都能開發自己的潛能,發揮生命的價值。此外,法師也讚嘆吳炫三能利用回收物品創作藝術,將廢棄物的生命延續下去,實踐星雲大師「要愛惜生命」的理念。

20181010 paris 11碧西市市長Yann Dubosc稱讚法華禪寺舉辦此項展覽,並表示法華禪寺本身就是藝術品,每次來到此處都能感受到尊重與和平,而碧西市有多元宗教,因為彼此尊重,大家都能感受到本市的和諧。市長也表示相當喜歡吳炫三的作品,更就佛光緣美術館對法國碧西市的文化貢獻給予高度肯定。

張銘忠致詞,談到5年前在西非服務時與吳炫三結緣,佩服吳炫三對藝術的追求與支持,並讚揚大師推行人間佛教不遺餘力,他每一次來此都有感動,因為法華禪寺所辦的活動、展覽,讓非佛教徒也能參與,分享人間佛教的感動。

20181010 paris 12吳炫三以其一貫樸實而不失詼諧的語言,向大家介紹作品。指出自己受到老莊和佛教思想的啟發,體悟到生命潛在的能量。這次展覽作品以「生命力的潛能」為題,結合雕塑和繪畫,傳達佛教的思想,如無常觀等,透過藝術將生活情境表現出來。

吳炫三提到,有一天看著天空,畫下那一刻的感動,且在天空畫上星星,他希望以此畫作送給星雲大師,託請滿謙法師為他轉交;另外也致贈市長Yann Dubosc其個人畫作。法華禪寺也以佛光緣美術館的紀念冊贈予吳炫三,以表感謝。另也以《365日寶典》與立委們結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