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9 巴黎館 / 王午版畫 法國佛光山法華禪寺開展

20180731 2015 Paris 02【文/佛光緣美術館巴黎館提供】
來自台灣的年輕藝術家王午版畫個展,於9月19日「歐洲遺產日」當天,在法國佛光山法華禪寺隆重登場。別具一格的版畫,首次亮相法國,為大眾帶來不一樣的藝術體驗。

王午版畫個展19日於法華禪寺觀音殿開幕。法華禪寺監院永超法師、藝術家王午、巴黎協會會長王愛漣等貴賓及藝術愛好者近50人與會。永超法師期許通過此次展覽,能夠讓大眾感受到版畫藝術與佛教藝術的對話。

20180731 2015 Paris 01本名倪又安的王午在開幕式上分享其創作時,從佛教藝術及中國龍門石窟藝術中所獲得的靈感,並期待此次展覽能夠激起中西方文化的共鳴。也為大眾介紹版畫創作的過程,讓大眾一起進入藝術創作的世界,激起民眾濃厚的興趣。「創作一幅作品需要多少時間?」、「爲什麽會選擇版畫創作?」「版畫與其他藝術的共同點?」等不少提問,讓現場氛圍格外熱絡。

在大眾熱烈的掌聲中,王午與永超法師一起為此次展覽揭幕,為版畫揭開神秘面紗。開幕式後,大眾亦跟隨藝術家一起前往美術館,一睹獨特的版畫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