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來館 / 「用圖畫探索遺忘的記憶」 藝術家伊爾凡西來寺開展(20190919)

【人間社記者 王雪鳳 洛杉磯報導】 2019-09-19

極富傳奇經歷的藝術家伊爾凡.穆塔扎先生(Mr. IRFAN MURDAZA)於9月15日,在佛光山西來寺佛光緣美術館西來館,舉行「用圖畫探索遺忘的記憶」個人畫展開幕展。與會的來賓除了藝文界人士、烏爾都語作家協會會員及中外人士共襄盛舉,計有300多人參與。南加州的巴基斯坦的電視台KTV、南加巴國日報、南加橘縣日報等也偕同報導。

住持慧東法師讚賞伊爾凡.穆塔扎老師的奇才,五年前開始提彩筆繪畫至今,就能以如此精湛的技法畫出這麼多生動的畫作。「這世界無處不美」藝術無國界,只要是真、是善、是美,就是「人間佛教」實踐的道路。

伊爾凡與西來寺的因緣,是去年來寺驗收地毯工程,無意中經過美術館,驚歎館內玄關供奉「輪王座自在觀音」莊嚴無比法相,觸動其心。不久之後,另一尊「輪王座自在觀音」躍然於其畫筆下,同樣莊嚴地展現於眼前。

伊爾凡感謝觀音菩薩的牽引及法師們的推動,成就此次展覽的因緣。為了感謝佛光山給予這麼好的展覽場地,敬贈其精心繪成的「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畫作,慧東法師也回贈星雲大師書法「諸事吉祥」。

展期自9月14日至11月3日。展品中含括59幅油畫作品,以「佛像、人物、建築、各國名勝古蹟、山水、表情、動物、鳥類」等多元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