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9 西來館 / 首屆佛教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 學者參訪西來寺

【人間社記者 真裕 洛杉磯報導】

20181115 HL 00美國洛杉磯法印寺住持宏正法師,偕同中國佛教文化研究所副所長聖凱法師,帶領參加法印寺所舉辦首屆「佛教文明傳播途徑」的國際學術研討會的大陸學者、信徒一行23人,11月9日於開會前至佛光山西來寺參訪。西來寺監院慧浩法師及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副會長蔡月琴、周潮森、葉玉景,副秘書長郭守仁,檀講師劉高武、邱全春等於五聖殿前迎接。

今年是西來寺建寺30週年,慧浩法師首先向來賓介紹建寺的緣起,並由會長吳帥倫及佛光幹部帶領參觀五聖殿、大雄寶殿、法堂、會堂及佛光緣美術館等。

20181115 HL 02在美術館體驗館內布置《華嚴經》所述重重無盡的世界觀時,大家紛紛讚歎星雲大師的巧思智慧,將深奧的道理用易懂的方式呈現。佛光緣美術館正展出攝影師張堅志《巴基斯坦.印度佛教古蹟攝影展》,監院依宣法師特來向大家講解印度的佛教古蹟,稀有莊嚴的攝影作品,得到大家的讚美。美術館義工王雪鳳在美國地圖前介紹星雲大師在北美創建的各地道場。

參觀後,在襌悅齋享用常住準備的可口佳餚。聖凱法師帶來草書《心經》及思惟菩薩畫像,宏正法師以DVD與西來寺結緣,西來寺則回以星雲大師著作《人間佛教的戒定慧》和掛飾,大家歡喜圓滿此次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