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館 / 馬尼拉校園小藝術家畫下「幸福樂」(20190927)

【人間社記者 喜琛 馬尼拉報導】 2019-09-27

佛光緣美術館馬尼拉館、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馬尼拉第二分會,於9月20日下午假菲律賓計順市Balingasa Elementary School國小,共同舉辦第十三屆國際佛光緣小藝術家獎「幸福樂」兒童徵畫活動,約70位國小學童參與。小藝術家們透過畫筆,繪出一幅幅奇妙之作,告訴大家什麼是「三好」、「家庭和諧」、「尊師重道」、「保護地球」等,這些都是感受幸福的來源。

20190907 manila 01

知旭法師說明佛光緣美術館「幸福樂」徵畫的活動主旨,透過繪畫,讓小朋友認識何謂「三好」,並思考如何在生活中實踐,並帶給自己和身邊的人幸福快樂與感動。

校長Ms. Nancy Annie Dela Paz致詞表示,感謝在學校舉辦徵畫活動,讓小朋友有機會發揮潛能,體會用畫筆表達心中的幸福。活動邀請到菲律賓光明大學好苗子,帶動唱由菲律賓佛光山總住持永光法師編寫的英文〈三好歌〉,透過歌曲叮嚀小朋友時時記得行「三好」。

20190907 manila 02

此次徵畫比賽在馬尼拉第二分會會長許美綿帶領多位幹部協助下順利舉辦,由許美綿說明比賽辦法並主持頒獎典禮。知旭法師感謝馬二分會的幹部們成就這次活動,期盼徵畫比賽推廣到菲律賓各角落,需要佛光人的齊心努力。

20190907 manila 03

獲得第一名的學生Jayme,詮釋他心中的「幸福樂」是只要大家互相敬重愛人,就是幸福快樂。「一家人和樂最開心!」Arriane畫下了天倫樂,「原來幸福樂就這麼簡單!」看到小朋友畫作所展現的天真童語,也讓眾人感受到,其實這群小藝術家們,才是讓大家認識「幸福樂」的小小老師。

20190907 manila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