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樂」兒童徵畫比賽 馬尼拉校園展開(20190907)

【人間社記者 羅文蔓 馬尼拉報導】 2019-09-07

第十三屆國際佛光緣小藝術家獎「幸福樂」兒童徵畫比賽9月6日於菲律賓馬尼拉Ramon Magsaysay Elementary School及D. Tauzon Elementary School兩間國小順利舉行。此活動由佛光緣美術館馬尼拉館及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計順分會共同舉辦,約近200位年齡5至11歲的國小學童熱烈參與。

20190907 manila 01

知旭法師首先說明佛光緣美術館「幸福樂」徵畫比賽的主旨及辦法,感謝校方大力的支持。學校校長Mr. FeIix MaIunes Jr.及Mrs. Gomez致詞均表示感謝佛光緣和佛光會舉辦如此有意義的繪畫比賽,希望以後能經常來校舉辦各種三好活動。

20190907 manila 02

如何達到幸福呢?知旭法師說,如果你想要一個大西瓜,需要播種和澆水。行三好就是種下善種子,自然能得到幸福的大西瓜。法師以各地徵畫比賽的得獎作品舉例說明,如幫忙打掃環境,扶老太太過馬路,拯救海邊的鯨魚等都是做好事的表現。每天和父母及師長親切地打招呼,常常表達感謝等,都是說好話。對同學有友愛之心,就是存好心的日常態度。

   20190907 manila 03

活動中二位光明大學好苗子帶動唱〈三好歌〉,帶領小朋友們一起學習三好概念,生動活潑的教唱讓小朋友們朗朗上口,更一起跳三好舞。

徵畫比賽在計順分會會長蔡文旭帶領十多位幹部的協助下,順利展開。學生們各自發揮創意,內容豐富,顏色飽滿,完成一張張美麗的作品,由於場地有限,有的甚至趴在地上作畫,精神可嘉。

此次徵畫比賽,特選前三名及佳作十名,提供獎金、獎狀及獎品,所有參賽的同學及老師皆贈送結緣品,皆大歡喜。

20190907 manila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