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館 / 有紀法師禪藝術課程 學子開心創作 (20190303)

20190307ma02【人間社記者 陳珮榮 菲律賓馬尼拉報導】

「你看,這是我的圈圈和線。」稚嫩的童音,開心地舉起自己的畫作與法師分享。佛光山萬年寺三好學校和光明大學3月3、4日邀請佛光緣美術館南天館有紀法師講授禪藝術課程,150位學生體驗運用簡單的點、線、圈為基礎,創作出各式各樣的圖像。

有紀法師表示,透過繪畫,能訓練孩子的耐心,讓心靜下來,培養專注力。每個人都可以藉由創作,激發藝術潛能,日常生活中許多物品都可以是靈感的來源,都可以創作出自己的圖騰,只要用心,每個人都是藝術家。

20190307ma03在有紀法師帶領下,三好學校的孩童畫出大大小小的圓圈,從練習簡單圖形中,訓練小朋友的耐心,體會到禪定與專注。光明大學學生學習如何運用大小圓圈和各種方向、間距或不規則的直線,呈現不同風貌,隨後,以自己的名字為基礎,創作屬於自己的禪藝術。

走入美術館,光明大學學生驚訝連連,對一幅幅黑白色彩呈現出自然又富有無限意境的藝術之美嘆為觀止。在〈阿彌陀佛〉作品前佇足的學生,開心地告訴法師作品的中文字,並由有紀法師解釋意涵,深入了解其意義。

學生Angelica Mae C. Timban分享,他很享受這一次的創作課程,並自我期許,不僅將這些方法運用於繪畫,更要帶入其他藝術之中。學生Gian提到,構圖的時候也讓他反思自己的內心,同時讓自己更專注於每一件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