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館 /「生活之淳美─布蘭可家族畫展」開幕 展現菲律賓文化 (20181111)

20181115 manila 01【人間社記者 葉錦櫻、蔡慧 馬尼拉報導】

佛光緣美術館馬尼拉館11月11日下午舉行「生活之淳美─布蘭可家族畫展」開幕典禮,具有40年藝術生涯經歷的布蘭可畫畫世家,從1978年起先後在菲律賓國家博物館、Galleri Bleu、菲律賓文化中心舉辦展覽,甚至到國際舞台,開幕當天逾150人前來共襄盛舉。

20181115 manila 04布蘭可畫畫世家的中心人物是Jose Blanco,在安格諾縣黎剎省(Angono, Rizal)眾人皆知「Pitok」,一位當地有名氣的畫家。他是整個畫畫世家的棟梁,為整個家族帶來光芒,而他的妻子Loring、7個孩子Glenn、Noel、Michael、Joy、Jan、Gay和Peter Paul他們本身都是自主和早熟的藝術家。他們讓整個布蘭可家族成為黎刹省和菲律賓獨特的印象派畫家前辈,留下菲律賓民族生態、家庭生態和社會生態的歷史。

佛光緣美術館馬尼拉館館長妙淨法師致詞指出,歡迎布蘭可家族蒞臨萬年寺佛光緣美術館馬尼拉館藝術交流。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說,美術館不光是藝術的交流,同時還能鼓勵人心,透過畫展,教導大家相互理解、相互幫助,發善心多做好事。妙淨法師並感謝布蘭可家族的信任,在本館舉辦畫展。

20181115 manila 02布蘭可家族代表代表Michael致詞說,很感謝萬年寺佛光緣馬尼拉館給予難得的機會在此舉辦畫展。家族作畫的理念是通過畫畫,反映人們日常的生活,展示出菲律賓的文化和社會傳統。每個省份的習俗都不一樣,家族在尋找和發掘中以畫畫的方式展現出來。這40年的畫畫生涯,其實是由衷表示感謝及支持菲律賓藝術的一種方式,希望可以為大眾帶來菲律賓民族文化的純樸、真實、自然、人性之美,讓它變成菲律賓永恆的遺產,流傳於世間。

當天有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會長張世濱、布蘭可畫畫世家的Glenn、Noel、Michael、Joy、Gay、Peter Paul,一起進行剪綵儀式,開啟了這扇菲律賓文化藝術大門。

20181115 manila 00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督導李雄才表示,布蘭可家族的畫畫和中國畫家李自健的畫風很像,都是寫實派的畫家,畫一些生活上的生態,記載菲律賓民族文化的純樸、真實和淳美,很值得欣賞。劉天民督導也指出這些畫像的人物、動物、和東西都畫得栩栩如生,彷彿跟真的一樣,每一幅畫都是傑作。

展覽自即日起至12月26日止,歡迎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