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館/菲律賓萬年寺成功舉辦「珍惜生命之水」作品展暨頒獎典禮

【人間社 華子 馬尼拉報導】2022-09-27

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主辦的「珍惜生命之水——第五屆國際少兒環保公益繪畫大賽」菲律賓獲獎作品展暨頒獎典禮,於9月24日下午2時在佛光山萬年寺三樓佛光緣美術館成功舉辦。來自馬尼拉及外島獲獎學校校長、代表、學生、家長,協辦單位萬年寺暨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佛光人、社會人士及線上同步參與,共逾120人共襄盛舉,熱鬧非凡。典禮由馬二分會會長施曉華、袐書陳真真分別擔任中英司儀。

主辦單位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袐書長張靜之在致歡詞中表示,菲律賓共27所學校,234位學生參賽,作品多、熱情高是歷年之最;獲獎有32位學生可喜可賀。參賽者用七彩畫筆、豐富而獨特的想象、描繪出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畫面;用充滿童趣的畫卷,展示了童心的精彩,傳遞了環保理念。明年也一樣有不同的主題,希望菲律賓的小朋友一樣能夠參與,加入保護地球的行列。

佛光山菲律賓總住持永光法師代表菲律賓向主辦單位表示感謝並慈悲開示,環保愛地球我們一直在做,菲律賓佛光山一直以來秉持開山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給」的理念,持續為大眾服務、奉獻,為環保盡心盡力。菲律賓佛光山萬年寺是道場,同時也是生命的加油站,是學校、更是法身慧命的地方。菲律賓小朋友如此多才多藝,積極參與這樣有意義的繪畫比賽,從小學會愛地球、護生、環保,讓人感到欣慰。期許未來能夠再接再厲,不止為榮譽和獎品,而是激發想象力和創作力,向世界展示環保理念。

菲律賓教育部對外合作事務專員Ms. Davedinah Cometa致詞表示,非常榮幸來到現場參與這個盛會,星雲大師相信菲律賓人在音樂、舞蹈、戲劇和表演藝術方面有獨特的才能,並立足於教育,教育學是生命教育,它旨在為兒童的發展做出貢獻。菲律賓佛光山一直以來和教育部達成良好關係,本次頒獎典禮也是一件大事,旨在表彰參賽者的努力,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讓生命教育走入小朋友的心靈。

佛光山菲律賓教育基金會董事黃楨潭博士表示,大師一生致力於教育,文化、慈善和修行,特別是在菲律賓建造了光明大學,讓他全家發心要全力以赴護持菲律賓佛光山,繪畫比賽很及時,是對年輕一代環保意識教育的一種方式;菲律賓佛光山也通過教育翻轉了很多菲律賓人的生命,可見教育至關重要。

中國駐菲大使館文化參贊李薇表示,少年兒童是世界的未來,肩負社會發展和環境改善的歷史重任,從小引導孩子樹立環保意識及其重要,這次作品展不但是一次藝術交流盛會,更是一次心靈的洗禮、思想的昇華。

27所參與學校接過感謝狀的時候都紛紛表示,明年會繼續參與比賽;14所獲獎學校獲得由佛光山菲律賓教育基金會獎勵的菲幣五千元,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會長張世濱為獲獎者頒發了證書和獎品。不能到場參與的校長、家長、獲獎者也通過錄影發表感言,讓人振奮。

作品展覽在剪綵儀式後即時開放,八位剪綵嘉賓為:教育部Ms. Davedinah Cometa、永光法師、基金會董事黃楨潭博士、天主教崇德學校校長Paulino Belamide神父、晨光中學校長黃思華博士、Cadiz West 1 Elementary School校長Ms. Rodelin B. Becaro、國際佛光會東北亞聯誼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楊麗瓊、菲律賓協會會長張世濱。

作品展即日開始持續到12月,為佛光緣美術館在疫情後重新開館留下嶄新的歷史。

20220927NEWS-manila-008
20220927NEWS-manila-007
20220927NEWS-manila-005
20220927NEWS-manila-006
20220927NEWS-manila-003
20220927NEWS-manila-004
20220927NEWS-manila-002
20220927NEWS-manila-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