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3 東禪館 /「溫馨的世界」陳維銘西畫展開幕

【人間社記者 鄭亦雅 馬來西亞仁嘉隆報導】

20181020 DZ 01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10月13日舉行「溫馨的世界」陳維銘西畫展開幕典禮。來自檳城年輕的藝術家陳維銘老師憶述創作過程,當時他以火柴人做畫,鼓勵弟弟也鼓勵自己,「火柴人」不但成為其代表作,也讓他在2016年推出主題為「火柴人玩蛋樂」的系列作品,為其創作生涯打開新的篇章。

長輩離世後,他以畫留住了對祖母的回憶及思念,讓後人能從作品感受到他對長輩的情感。此次的畫展籌備了2年,作品以3個系列來呈現,第一個是密集的風格、第二個系列為藍天白雲、第三個系列以火柴人玩蛋樂,共展出63件作品。

東禪館主任有航法師致詞,東禪館於2004年元月成立,是全球第九分館,美術館以文化弘揚佛法,希望以文化來提升社會人文素質,也為藝術創作者開拓一個平臺,長期為藝術奉獻,讓默默耕耘的人有機會被看見。

著名水彩畫家陳幹逸提到,作為畫家,有三件事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是創作一張滿意的作品;第二個是作品被人收藏,第三是有機會做個人畫展。陳老師談起認識陳維銘是透過一本「天生火柴,必有所用」的畫冊,讓他發現了這位年輕藝術家的天分,把愛融和在畫中,希望他能繼續以火柴發光、發熱。

20181020 DZ 00檳城藝術家陳厚玏則提到他是先認識陳維銘的畫再認識其人,因其獨特的畫面,把一根小火柴呈現在一幅畫中,讓人產生一種溫暖的感覺,並引起共鳴,希望他能繼續把溫暖傳達出去。

最後,邀請貴賓上臺進行開幕剪綵儀式,藝術家陳維銘贈送一幅畫作給東禪館典藏。有航法師贈送「365日獻給旅行者的祝福」給與會貴賓結緣。

現場嘉賓尚有馬來西亞華人文化協會代表陳美宏小姐、檳城藝術家張美芳老師、裝置藝術家Pierre、Hush Puppies 設計師張瑋康及檳城藝術家蔡明峰等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