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禪館 / 2023年美術館東禪館新義工招募培訓課程

【人間社 李葦秸 馬來西亞仁嘉隆報導】2023-06-28

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於6月24日舉辦每兩年一次的「2023年新義工招募培訓課程」,目的是為了接引更多對藝術充滿興趣的外界民眾發心加入佛光緣美術館,接觸更濃厚的文化藝術,向來訪的民眾廣結善緣。

主辦單位有幸邀請來自吉隆坡美術學院(KLCA)的謝有錫院長前來授課,為15位新加入美術館的義工分享其美學藝術。他在課程中分享,義工在為藝術家的作品做導覽時都會面對各種問題,比如對藝術家作品的了解含糊不清,無法真正深入了解藝術家創作時的背後故事、想法等,因為每位藝術家皆有不同的表現方式,為了讓欣賞者可以走進藝術家的思維,導覽者必須先認識藝術家本身的創作構思。

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館員兼課程籌備者顏雅薇表示,此課程是在義工們前往台灣參訪和授證前進行,目的是為了讓新義工可以到台灣參觀台灣的文化藝術與藝術作品,比如字畫、陶藝品等,讓他們有所學習和成長,增廣見聞,自利利他。另外,授證後的義工將會在美術館值班及支援活動,因此希望這趟台灣之旅可以讓他們有所成就,加強自信心,回來大馬後繼續服務大眾。

新義工程愛蓮表示,此次他有幸可以前往台灣親眼見證星雲大師在建立佛光山的豐功偉業而感覺興奮,以前讀書時期曾參加佛青之友,因此他對台灣佛光山非常憧憬。本身對美術也感到興趣,他將帶著學習的心態,到台灣美術館參觀含有藝術文化的作品。

另一位新義工張美鑽則指出,從小就熱愛美術,他選擇在美術館服務奉獻是希望趁自己還有能力付出之際,讓自己過得比較忙碌而充實,就如星雲大師所言,在忙的過程中可以培養自身的因緣,發揮生命的力量,看到自己的人生價值,修持福報。

20230628DongZen-002
20230628DongZe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