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禪館/「永恆的愛」玫瑰油畫個展 溫暖眸子裡的溫度

【人間社 馬金泉 馬來西亞仁嘉隆報導】2022-11-18

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滿室的玫瑰,是大馬知名藝術家葉逢儀「愛的永恆」玫瑰油畫個展,是畫家將愛化成不同的形式,這一世對人間愛情的依戀展現。宛如生命中述說般: 「留下那一份的永恆,藏駐我心,溫暖我一生眸子裡的溫度」 。

馬來西亞畫壇大師葉逢儀老師在佛光山東禪寺舉辦了別開生面的個人玫瑰油畫展覽「愛的永恆」。一幀幀巨幅的玫瑰系列畫作,儼如四季不同花蕾的玫瑰,在熱帶雨林的國度裡以愛吐露芬芳,花蕾的味香陣陣傳遞南洋半島與海域別致的愛情。因為愛,所以才有永恆的追求與期待的邂逅,美麗的詩意在油畫的線條與畫面對話中與荏苒歲月喃喃地談情說愛,圓滿了畫家與觀眾對愛的那份深切。

11月6日至明年1月2日,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是玫瑰盛開及彌漫朵朵花香的日子。兩個展覽區都是畫家葉逢儀的玫瑰系列畫作,這是一個高度成就的畫展,多年深厚的繪畫能力與心得耕耘,每一幅畫及每一筆線條,都是畫家經年累月的功力,深邃高維度的畫筆內涵,宛如一首首的詩詞,油畫的文字托框而行, 迷人入神。

葉逢儀說 :「玫瑰系列的創作,是內心朵朵美麗野獸的釋放。」畫家的作品之所以動人,是因為誠意的自我表達無以言表及由衷的情感。生命經歷的故事,從父母到孩子,從愛人到親人朋友,都是一朵朵襄在心中的花瓣。

葉逢儀在致辭中一度眸子含淚,這位近80高齡的知名畫家,站在畫展開幕的舞臺上是眾望所歸的大師。他的畫作,從年青旅日回國,從麻雀入畫,多年裡因為生命的雨露滋養,變化出更多的繪畫思考與創新,也蔚然成為本土畫壇的知名繪畫大師。甚至其作品不需用語言的轉述,因為作品可以自己開口與我們在畫境中對話了。

「永恆的愛」葉逢儀玫瑰油畫個展,11月6日起至2023年1月2日止於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展覽,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歡迎大家一起在蒞臨現場體驗「愛的光彩 」。

20221118NEWS-DongZen-006
20221118NEWS-DongZen-004
20221118NEWS-DongZen-005
20221118NEWS-DongZen-003
20221118NEWS-DongZen-001
20221118NEWS-DongZe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