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禪館/大馬著名藝術家葉逢儀 東禪館「永恆的愛.玫瑰油畫」個展

【人間社 蔡秀雲 馬來西亞仁嘉隆報導】
2022-11-11

馬來西亞著名水墨畫家、藝術家葉逢儀老師「永恒的愛-玫瑰油畫」個展,11月6日於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開幕,共展出84幅以玫瑰花為主題的畫作。

出席開幕典禮的嘉賓有佛光緣美術館主任有航法師、全利集團執行主席兼巴生濱華中學董事長謝松坤博士、前吉隆坡藝術學院院長謝有錫、博雅藝術中心創辦人藝術家吳亞鴻、蔡清坤、劉挺壯、共享空間專業舞團舞蹈總監馬金泉、音樂劇編輯及導演楊偉漢、舞蹈家林保旭博士、東禪美術分會會長鄭兆洺、雪隆潮州八邑會館會長林家光、雪州旅游局産業發展經理蔡依霖、歌手周博華及愛好藝術的朋友門等逾百人共襄盛舉。

葉逢儀以畫麻雀及玫瑰聞名畫壇,麻雀一直是他生活小體悟的表述,玫瑰也畫了十幾年,越畫越繁盛。此次透過玫瑰油畫的作品,同一種花蕾在葉老師的神筆揮灑之下,體現出千百種的綿綿愛意。他旨在透過畫作,玫瑰代表了愛,香濃如情,玫瑰受世人所愛,玫瑰雖短暫艷麗,但將之融入藝術創作之中,把當下的愛融入畫作。葉老師將愛化成永恆,表達出一幅幅永恆的愛,延續以往玫瑰系列一貫的華麗豔澤,再次以大量鮮黃底色襯托玫瑰花叢的濃美,一叢叢玫瑰開成了園,置身展場,彷彿真有馥郁香氣沁人心脾。

當天開幕式的節目也邀請楊偉漢現場演唱〈情人的眼淚〉並由舞蹈家林保旭伴舞,隨後林老師與他的兩個女兒一同呈現舞蹈,玫瑰代表聖潔的愛與信仰、幸福的家庭,是延續玫瑰的芬芳與圓滿祝福。非常動人,令在場的大眾都能感受到那幸福、溫馨感人的一幕。

有航法師在致歡迎詞時表示,展出84幅玫瑰花的作品,朵朵玫瑰各有特色。花與佛教的因緣,花的芬芳如同我們要說好話,聽了讓人感覺舒服;花也代表柔軟,其中蓮花代表清凈無染,表示身心清淨,自在解脫。

葉逢儀老師以「永恆的愛」作爲玫瑰油畫的主題,向星雲大師致敬。並提及某年的清明節祭祖時,突覺以玫瑰油畫贈之親人更有價值,從此創作了一幅一幅的花卉油畫。葉老師分享一個成功的藝術品除了有藝術技術,還必須蘊涵著愛,能讓人停下腳步多看幾眼。葉老師以此畫展告別他的79歲,展望明年的80後。

謝松坤博士分享了他與葉逢儀藝術家的相識的因緣。謝博士表示理解與認同葉老師的藝術創作邏輯-玫瑰代表愛,玫瑰受世人所愛,雖短暫豔麗,但將之融入藝術創作之中,把當下的愛融入畫作,藝術將愛化成永恆。他讚歎葉老師的作品流露出真情實感,熱愛生活的博愛精神。

與此同時,謝博士讚歎東禪館自2004年開始至今,始終秉承著星雲大師佛法藝文化的理念,爲社會服務,美化人心,堅持不懈地舉辦國內外藝人的創作展,爲大衆提供一個個心靈開放的空間,文化與藝術互動的天地,體現出佛法與真善美的意境。最後,葉逢儀老師致贈一幅玫瑰油畫給予館方及謝松坤博士做為收藏。

20221111NEWS-DongZen-008
20221111NEWS-DongZen-007
20221111NEWS-DongZen-005
20221111NEWS-DongZen-006
20221111NEWS-DongZen-003
20221111NEWS-DongZen-004
20221111NEWS-DongZen-001
20221111NEWS-DongZe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