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亞鴻花開四季畫展閉幕儀式 分享創作感動故事

【人間社 顏雅薇 馬來西亞仁嘉隆報導】 2021-04-16

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於4月11日舉辦「花開四季」-吳亞鴻油畫展創作分享會暨閉幕儀式,有東禪館主任有航法師、知旭法師及展覽藝術家吳亞鴻,本地著名歌手、藝人黃一飛、國際佛光會東禪美術分會長鄭兆洺、馬來亞大學音樂系博士、歌唱聲樂學院創辦人戴薇宣老師及藝術家黃俊杰等逾30位嘉賓共襄盛舉。

藝術家吳亞鴻幽默地講述小時候與媽媽的生活趣事,介紹「花開四季」作品裡有開始綻放至即將凋謝的蓮花,這花開花謝代表著生命中的心路歷程。吳老師喜歡畫蓮花是源於母親,有一次,他採了蓮花送給母親,母親却說更喜歡他畫的蓮花,因為畫中的蓮花是如此的清淨無染,且永不凋零。

有航法師在致詞中表示,由於開展時正逢MCO行管令的限制,無法舉辦開幕儀式,故當天天特別為舉行閉幕儀式。他讚歎吳老師為人慈悲,有事請求,他從不拒絕、所求必應。今年為配合星雲大師新春墨寶「耕耘心田.花開四季」法語,他特別創作了〈十牛圖〉水墨畫作品做為展覽主題,開展了吳亞鴻畫展的善因善緣。

當天活動亦邀請女高音戴薇宣老師以高亢的嗓音帶來〈天路〉、〈十五的月亮〉、〈轉世蓮花〉等三首帶有藏族風格、抒情動耳曲目,戴院長的歌聲使人感動難忘,讓典禮更加精采。

最後,有航法師也代表常住感謝吳老師將《十牛圖》原作贈於東禪館典藏,同時,現場也展示特製的「十牛圖」典藏精品推介禮,讓更多喜愛藝術的人士收藏。

藝術家吳亞鴻(左二)將〈十牛圖〉原作贈東禪館典藏,由東禪館主任有航法師(右二)代表常住接領。圖/佛光山東禪寺提供

藝術家吳亞鴻(右二)、有航法師(右四)及嘉賓們手持著〈十牛圖〉的作品合影留念。圖/佛光山東禪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