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館 / 花開見佛 宋宜真彩墨個展(20190910)

【人間社記者 李錦環 屏東報導】 2019-09-10

 充滿童趣、赤子之心的「花開見佛」宋宜真彩墨個展,8日下午在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舉行開幕茶會,〈天女飄香〉、〈草花生輝〉、〈太空仙人〉、〈乘願再來〉等一幅幅令人會心一笑,絢爛又多采多姿的作品,都是在一聲聲阿彌陀佛佛號聲中盡情揮灑的傑作。

「花開見佛」開幕茶會,由屏東講堂有林法師主持,法師稱揚宋宜真老師的畫充滿童貞,彩繪活潑,水墨畫中加入絢麗的彩色,有別於山水、人、物創作,在在彰顯虔誠佛教徒的宋老師,呈現心目中一尊尊千佛菩薩的歡喜與慈祥。仙人〉、〈乘願再來〉等一幅幅令人會心一笑,絢爛又多采多姿的作品,都是在一聲聲阿彌陀佛佛號聲中盡情揮灑的傑作。

20190910 PT 01

書法篆刻藝術家陳俊光老師讚嘆宋宜真老師的畫作從不構圖,想到那就畫到那,多彩又多姿,還結合古今中外,創作出太空仙人作品,天馬行空的構圖,配上淡雅的色調,獨樹一格。

宋老師的兒子邱義洋藝術家介紹媽媽的作品,只有「善緣」兩個字,走到那畫到那,連等待送餐的空檔都不忘作畫,時時刻刻抱著一顆菩薩心腸,法喜自在,有人喜歡就廣結善緣送畫。

20190910 PT 02宋宜真活潑天真又開朗,永遠都像18歲一樣,全場哄然。她說,我們的社會需要美的薰陶,高雄市中正國小美勞教師退休的她,一路陪伴另一半版畫家邱忠均從事版印創作工作,7年前她開始一邊唱佛號一邊作畫,手舞足蹈,樂在其中,呈現一幅幅充滿童趣、飛天敦煌與年畫、版畫的「花開」系列創作,讓人會心一笑,不可說、不言傳,一切盡在「花開見佛」,散發出生命湧動的活力與熱情,阿彌陀佛聖號中的悠然與自在。

「花開見佛」即日起在屏東館展至11月3日。開幕茶會上高雄館義工一連表演三首不同歌曲的即興〈十修歌〉,高雄館長妙仲法師、釋聖雄法師與貴賓等歡喜萬分。宋老師並親自為大眾導覽:〈出家修行人〉、〈男眾修行人〉、〈瓶花飛舞〉、〈觀音飄香〉等。〈女眾修行成佛〉作品則送給屏東館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