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屏東館 /「鄉情餉潭心.繪本家鄉意」創作展開幕

20181031 PT 00【人間社記者 李錦環 屏東報導】

屏東縣新埤鄉餉潭國小兒童暨樂齡阿公阿嬤創作展,10月27日下午在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舉行開幕茶會,台上阿公阿嬤表演精彩的陶笛吹奏〈望春風〉與時下最夯的「海草舞」,台下小朋友與鄉親打拍子、歡唱,場面溫馨感人。

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館長永嚴法師致詞,稱讚餉潭國小的小朋友超級活潑、熱情,校長平日給小朋友開心的學習環境,非常了不起、不容易。

20181031 PT 03「鄉情餉潭心.繪本家鄉意」創作展非常豐富、多元又令人感動,展出的五本繪本,有阿公阿嬤兒時的回憶,還有生活故事、寫照與小朋友對餉潭動物、生態、環境、大自然的認識、觸動與優美呈現。特別是阿公阿嬤自己彩繪的「餉潭.想談」繪本,經阿公、阿嬤介紹,甜酸苦辣滋味點滴在心頭,令人動容。

餉潭國小校長林秀英感謝財團法人屏東縣慧光普賢文教基金會,以及社區、地方善心人士共襄盛舉,長時間默默資助與協助,讓來自餉潭國小的小小眼界,點點心意,與觸發生命的真心、感動躍然於繪本上,成功將對家鄉、社區、人文、地景、產業的觀察及對鄉土的認同,轉化成故事、圖像呈現繪本中。

20181031 PT 01這次展出的繪本,有師生一起攜手創作的「記憶的甘蔗田」、「錦蛙不再嘎呱呱」、「南洋杉上的綠寶石」、「聽龍唱歌」以及阿公阿嬤的「餉潭.想談」。

餉潭的故事,講不完也畫不完,林校長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兒童與家鄉長輩精湛創作展,這正是餉潭最美的人文心、最溫暖的家鄉情。展覽自即日起展至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