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6 屏東館 /「青春同行─雙人畫展」攜手並進一生情

20181011 PT 03【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報導】

徐怡青和吳春香就讀民生家商廣告設計科為同班同學起,至今2、30年的同窗情誼,熱愛、致力繪畫的她們,實現了夢想,連手在佛光緣屏東館舉辦「青春同行─雙人畫展」。10月6日開幕茶會中,現又同為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系碩研同學,2人的指導教授張繼文、油畫老師王宏吉、眾位藝術家,及歷年的同學、繪畫同行、義工夥伴、家人約150位嘉賓雲集祝福。

徐怡青表示,曾多次觀賞潘枝鴻老師在佛光山與佛光緣屏東館的展出,從沒奢想自己也能來開展,她與吳春香2人除了參加過聯展外,均不曾舉辦過個人作品展。約前年底向屏東館提出申請,第一次得以將自己較多的畫作呈現,夢想實現,感到意外歡喜。

佛光緣屏東館輔導妙省法師致詞時,讚賞年輕的藝術家及暖場表演者的青春活力,展現藝術家永遠保持青春的心情。2人名字又剛好可組合成「青春」二字,「青春同行」的主題於焉產生,正如她們所說,青春不局限於年齡,而在於態度;青春與外表無關,是心中追逐夢想的熱情,她們的青春永遠是現在進行式。可感受得到她們的作品,具有鄉村純樸的氣息,希望她們永遠保持此心境,也祝福所有參與者蒙得佛祖的加持,獲得平安快樂。

20181011 PT 02張繼文、王宏吉與海藍畫會理事長林佳霖,均致詞給予加油打氣,林理事長讚美她們是畫會優秀的會員,畫如其人清新美麗,並預祝展出成功。

展出者一致感謝佛光緣屏東館,於這麼好的展出平台參展,是一種鼓勵;也感恩家人、另一半的支持、老師的教導、同學和畫會及義工夥伴們的加油、鼓勵,覺得自己很幸福。「興趣與學習,應是一生努力的事」激勵了同學,有人開始詢問申請展覽與繼續升學的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