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 屏東館 /「妙筆禪心」開幕茶會 高朋滿座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報導】

20180922 PT 12佛光緣屏東館8月26日下午,舉辦映泉禪寺證慧法師「妙筆禪心」開幕茶會,並現場左手揮毫,造成開館以來第一次,有最多法師蒞臨的茶會,屏東淡溪書法研究會榮譽理事長郭聰敏、書法家、藝術家、信眾、貴賓等高朋滿座,盛況空前。

2、3年前,屏東講堂前住持妙璋法師造訪「映泉禪寺」,驚見證慧法師書寫星雲大師龍年墨寶「龍天護佑」的反字,成就了這次的展出因緣。

證慧法師表示,民國95年偶獲幾冊專家墨寶,拜閱欣賞後,體悟生活中點滴皆可修行,若在書法、篆刻上著力,除可練就定力外,亦可將經文、經句的字畫與大眾結緣、度眾。99年準提菩薩聖誕後,他突生寫書法的靈感,沒有大筆,而發奇想,用三支毛筆綁在一起,並改用左手練書反字,後並練雞毫寫篆字,作品呈現「字中有畫」的意趣。他因忙於寺務工作,並沒有天天練字、刻印,而是有時間想寫就寫、想刻才刻。

屏東講堂住持永嚴法師表示,觀賞證慧法師的書法,只有「感動」兩個字,尤其以左手寫反字的功力。初次見面就能感受到他是位單純、大器、有點調皮的法師,祝福他展出圓滿成功。

屏東佛教會理事長上定法師,讚賞映泉禪寺住持天文法師,好師父培養岀這位奇才好徒弟。證慧法師與陶藝家黃大安初次見面,均生岀以陶藝、刻印互換之心,全場為他們開心鼓掌。

如通和尚讚賞證慧法師非凡人,能無師自通,輕鬆的用左手書寫反字,必是過去世累積了許多因緣,提醒在場都是學佛者,希望在修行上不能停,要不斷累積因緣,使福報、智慧一直增長,並祝福大家六時吉祥。

20180922 PT 11自我要求高,練書法30多年的郭聰敏說,看證慧法師如此自然的書法,應是快樂的事情,自己卻寫不出來;書研會有人可以書寫反字,但練習時間不似他這麼快。證慧法師揮毫後,郭理事受大家推舉,第一次嘗試用雞毫,當眾書寫「觀濤」二字,他表示與一般書寫完全不同,但確實是難得的一次體驗。

屏東佛教會理事長上定法師、宏願寺長老尼真化法師及住持如通和尚帶領10位法師、台中中醫博士陳筑君、校長、書法家、藝術家及佛光會理事陳瑞珍、督導、會長等貴賓近200人參與盛會。「妙筆禪心」將展出至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