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6 屏東館 / 色彩叢林派對 唐榮國小兒童創作展

20180922 PT 01【人間社記者 李錦環 屏東報導】

唐榮國小兒童創作展「色彩叢林派對」開幕茶會,9月16日下午在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歡樂登場,28名小小藝術家勇敢挺進色彩亮麗叢林,令人驚豔;小朋友的用心、細心與集體創作,尤其是資源回收的紙張與保特瓶搖身一變成為精美創作品,表現亮眼。

佛光緣美館屏東館館長永嚴法師在開幕茶會上致詞,讚歎唐榮國小小朋友太厲害了,沒有美術班,就能創造出令人驚豔的作品,不但大膽用色,更展現成熟、豐富的藝術創作,非常了不起!

20180922 PT 02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吳素琴,分享基金會自2014年來協助唐榮國小跳脫美術班的架框教學,讓孩子在生活中找藝術、玩藝術、開心、快樂徜徉在線條、色彩中,自由創作與玩耍,找到快樂的自己,用最單純的眼睛,打開天賦與藝術視野,多角度探索美的世界,鼓勵孩子用炙熱的心創作,找到心中的自信與美麗,透過雙手打造夢的境界。

唐榮國小校長高珠鈴8月1日才到校,雖然沒能陪孩子走過創作的道路,卻計畫將校園前庭開闢成為學校的地景,以及最佳戶外大展場,展示孩子最棒的藝術作品,肯定孩子的藝術天份。

開幕茶會在小朋友表演太鼓「風」,舞蹈「BBOOM BBOOM」與小提琴演奏「散步」節目中開場,一路協助唐榮國小小朋友玩美術的蕭勤老師坐輪椅來參加盛會,獲得全場熱烈掌聲歡迎,蕭老師也親切拱手回敬大家,場面溫馨祥和。

20180922 PT 00美展策畫老師張瑞玉全程陪孩子一起動手做100多作充滿創意的立體貼畫、紙塑、自畫像與版畫等,充份展現小朋友自我探索的內心世界、親子一起激盪的想像,以及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生命力,親子親密合作的大型塑形以及全班分工合作的大型蟻穴最是吸睛。

謝允丰的大型鋼鐵人,用保特瓶與紙黏土完成,色彩亮麗又鮮豔,讓他好開心。林竑宇的紙編手錶與其他5件作品,分別展示在不同的主題區,讓他忙著招呼祖母欣賞,並為祖母導覽。

唐榮國小色彩叢林派對美展即日起展覽至10月14日,地點在屏東講堂三樓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