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5 屏東館 / 花果圓滿─2018佛誕特展開幕

20180922 PT 40【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報導】

這是擁有多麼大福報的一位藝術家?去年11月,陳玉庭從新加坡返台、與好友們選屏東講堂滴水坊用餐、順便到三樓佛光緣美術館參觀、巧遇屏東館主任王惠蓮導覽、好友生死學講師郭惠芯認識王主任、聽說屏東館正籌畫佛誕特展、陳玉庭立刻表示希望承擔,這一連串的巧因緣促成了她在國內第一次的展出,並且是在家鄉屏東的佛光緣美術館。

5月5日下午,「花果圓滿」―2018佛誕特展開幕,來自海內、外,200多位藝術愛好者蒞臨。屏東大學古源光校長賢伉儷親臨現場,參與開幕典禮。

陳玉庭出生屏東萬巒鄉佳佐村,婚後住新加坡30年,年長才習畫,一天繪畫10小時,即使手疼痛也忍著。花了約5個月的時間,以花語為主題,運用彩墨、創意書法來展現「一花一果一世界,一圓一滿一芳草」的意境。藉以歌頌佛陀,供養佛陀,期盼眾生皆能花開見佛,共沐佛恩。

20180922 PT 41開幕當天,陳玉庭親自為大眾導覽,說明每一幅畫背後的故事。另外,她和主編邱凱偉,將特展的作品,製作成精美畫冊,讓大家更深入作品的創作歷程。她將畫作義賣,捐贈佛光緣美術館,來協助推廣藝術弘法。

屏東講堂住持暨佛光緣屏東館館長永嚴法師,讚賞陳玉庭有他自己的想法、開朗的性格、和作畫的用心,畫作能夠跳出框架束縛、具有獨特的風格、感受得到展場有種震撼人的磁場。尤其兩幅「八相成道」,展現了佛陀從入母胎到成道的八個過程,相當不簡單。又讚嘆她人脈極廣,許多親友從國外新加坡、香港搭機前來,還有遠從台北、台東等地趕來的友人,龐大親友團帶來的鼓勵支持,為展出成績增色不少。

20180922 PT 42古校長和陳玉庭並不熟,受邀為她展出畫冊做序,體會岀:「感動不一定要認識。」古校長欣賞陳玉庭的作品,感受到她的創意,及內心的展現,讚美陳老師彩墨畫到了一個境地,又前往北京學畫、專研書法,並將佛經、書法融入彩墨畫中,成為非常特別的創作,她思想開放、未受限制,必定容易走出一條自己的路。希望這位在新加坡有名的藝術家,能夠經常回故鄉展出。

新加坡、香港、台北、台東的大企業家朋友、及主編邱凱偉,均簡短致詞,一致認同她具有開朗、獨特個性,一步一腳印、不侷限於他人的想法、帶著佛心作畫,才有了她自己的獨特畫風,作品與畫冊均引起熱烈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