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屏東館 / 偏鄉小學生自創繪本 佛光緣屏東館聯展

20180922 PT 53【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報導】

「好仕一佳親」仕絨、佳佐兩所國小家鄉繪本,在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聯展,師生、大仁科大董事長黃國慶等貴賓,200多人於6月15日下午舉辦開幕茶會,兩校學生總動員,各準備了舞獅、直笛、陶笛演奏、英語歌謠、勁歌熱舞等精采節目,受到屏東講堂住持永嚴法師的讚賞、及滿場的掌聲。仕絨林育妃、佳佐鄒美華兩位校長的鼓勵、並感謝佛光山、佛光緣平台,開拓了孩子的視野、豐富了生活經驗,期望讓愛傳得更廣、更遠。

20180922 PT 50參與繪本製作的同學,也都一一分享了創作感言:認為實際創作時才知道,沒有想像中的簡單、過程雖辛苦,但因為能展出,一切都值得了。一致感謝指導老師的用心與鼓勵。

佳佐老師潘素娟、魏杏如、及仕絨李孟芳、余衣宸四位指導老師分享,對孩子們的創作,都謙虛說自己僅作指導與鼓勵,看到孩子畫出了自信。認為創作過程雖辛苦,但獲得老師的讚賞、家長的肯定,讓孩子眼睛發亮、他們未來前途也一定是光明的。

永嚴法師致詞表示,小朋友表演非常精采 、小小舞獅很可愛。感謝兩位校長帶全校師生來參與。看過同學的作品,充分展現孩子的思緒、體驗、令人感動。兩校栽培無限想像空間的孩子,未來其中必有屏東傑出的藝術家。與黃美麗區委代表接受兩校贈送展出繪本,並回贈大師書法。

20180922 PT 52仕絨校長林育妃表示開心、榮幸、感謝佛光緣提供這麼好的機會、場域。學校三年前第一次在此展出過繪本、書法,此次展出《阿飛,飛呀!》將學校特色與仕絨村的動、植物、串連岀家鄉故事。另一冊《多麼特別的一天》,藉由推動國際教育的精神意象「泰迪熊」創作繪本,並各出版中、英版本,兩套四本,歡迎大家會後至3樓細細參觀。

20180922 PT 51佳佐校長鄒美華介紹小朋友創作的《加匏朗-仙蛋的故鄉》,繪岀家鄉平埔族的特殊在地文化。及中興分校表達佳佐學子,對雲水書車的熱愛,以及對如張耀輝等海鷗叔叔,無私奉獻的感恩,製作完成《海鷗叔叔》繪本。鄒校長表達感謝佛光山給予偏鄉小學發表、及成為三好校園的機會,現場帶學生大聲念誦三好、四給。並說沒有屏東講堂、佛光緣屏東館,就無法發表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