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館 / 國際佛光會「福慧家園修持暨里長幸福有約之旅」團員參訪 (20190414)

20190418main00【人間社記者 周圍輝 高雄大樹報導】

國際佛光會北市南區、三重區「福慧家園修持暨里長幸福有約」之旅,第二天4月14日安排豐富的行程,利用福慧家園共修前的時段,分成8團分別參訪全山不同單位,作不同修持。其中第6團由妙耕法師帶隊參訪佛光緣美術館總館及佛光山宗史館。

一行人來到佛光緣美術館總館,由主任如川法師接待介紹,佛光緣美術館全球有27處,總館是第3個。如川法師說,一般寺院在大雄寶殿的後面位置,是很重要的地方,為何美術館總館要設置在這個地方?他說這是大師的睿智及用心,來到佛光山參訪的信眾,通常一定會到大雄寶殿禮佛,佛光緣美術館總館設置在大雄寶殿的後方,方便信眾順道參觀。大師希望人間佛教的信徒與他人不一樣,來山禮佛修持,不是只有拜拜而已,藝術是最好的接引法門及媒介,透過文化的提升,改變信徒的觀念,豐富學佛修持的內涵。

團員中看到有祖孫三代同行,國際佛光會中山四會督導廖英祝帶著女兒,一起陪伴85歲高齡的媽媽來佛光山走走,一路上廖英祝緊緊牽著媽媽的手,介紹展作品,細心呵護著母親行走,令人溫暖窩心。

另外一對母女黃月霞及女兒李雅慧,黃月霞因身體微恙,李雅慧雖工作忙碌,仍常抽空陪母親回山修持,她說,回來山上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山上有一種寧靜祥和的氛圍,很高興能陪母親回山禮佛,每次回來,內心都有一種沉澱的感覺。

陳瑋柏鏄是一名國際交換學生,他來自美國德州大學三年級學生,爸爸是美國人,媽媽台灣人,利用交換學生的機會,專程回來台灣學中文。在美國時,常到德州佛光山道場當義工,回來佛光山,就像回家一樣自在歡喜。昨天在佛館本塔繞佛時,是一個很棒的體驗,覺得內心很清靜,很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