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總館 / 正修科大「藝思意遊」師生聯展亦師亦友

20180720 main 86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藝思意遊─正修科技大學時尚生活創意設計系師生聯展」6月24日於佛光緣美術館總館舉行開幕典禮,集結系所教師與歷屆校友優秀作品所舉辦的首次校外特展,展示平面設計、繪畫、雕塑、陶藝、玻璃藝術、金屬工藝等120組件作品,許多作品獲得包括德國紅點藝術獎在內的多項國際大獎,師生並為此次展出特別量身打造「佛禪」光影裝置藝術。

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開幕致詞表示,「藝思意遊」取「亦師亦友」的命題之意極佳,師生為了此次展覽特別創作作品「佛禪」,可見其用心,說明佛陀覺悟實相,「禪」是自心本性,將「禪」融入藝術創作中,可以提升創作的品質與內涵。

20180720 main 85正修科技大學校長龔瑞璋讚嘆佛光山是淨化人心的精神堡壘,且透過藝術文化與佛法的架構,使佛法無所不在,能在此展覽是福氣。表示藝術本應融入生活中,否則只是空想,此次以師生的創作和大家分享,也是一種學習。

前高雄市文化中心處長李志剛表示曾經參訪系所,發現校方投注許多用心,師資都是藝術界的佼佼者,有好的老師,自然會有好的學生、好的作品,所以得獎無數不是沒有道理。

時尚生活創意設計系主任吳守哲代表展出藝術家致詞,系所特色是以視覺設計為基礎,結合多媒材、金工、木工的多元運用的跨領域整合。之前曾參加擔任德國紅點設計獎評審的藝術家林磐聳展覽的開幕典禮,對此展場很心動,當時佛光緣美術館總館長如常法師即鼓勵正修科大師生來此展覽,於是促成這次展出。

20180720 main 87先前「藝行者─2018佛誕特展」展出藝術家林正盛,致贈作品「同心」,由慧昭法師代表接受,慧昭法師並頒贈感謝狀與致贈《雲水三千》。

為此次展覽特別創作的「佛禪」光影裝置藝術,是以學生繪製的佛卡為元素,投射在白布上,以安詳寧靜的音樂為襯托,投射影像因白布的穿透而破裂,詮釋從實相到非相,觀賞者在白布間穿透、互相觀望,也融入了作品中。

與會出席包括正修科大藝文處展演組組長蔡獻友等正修科大師生一行,以及藝術家陳甲上、黃大安、蕭啟郎等藝術界、學術界、教育界諸多貴賓近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