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館/三好人生一佛光山2020徒眾作品聯展

開幕茶會:9/9(三)PM2:00
展期:2020/9/5-10/18
時間:9:00-17:00 (全年無休‧免費參觀)
地點:佛光山寺/佛光緣美術館總館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大雄寶殿正後方)
電話:+886-7-656-1921轉1430
網址:http:// fgsarts.fgs.org.tw

 展覽介紹 Introduction of Exhibition

心保和尚|佛光山住持
在大家主動積極的參與下,今年佛光山徒眾作品聯展再次突破往年,共收到230人546件作品。透過評審也選出五大類的前三名、優選與佳作,預計將有254件作品一起展出。五大類前三名的作品都是徒眾自己的創作,從技法、內涵,乃至藝術形式表現上,評審委員們都給予高度的肯定及評語,這些對徒眾而言無疑是最直接的鼓勵。由衷感謝委員們的指導,也恭喜所有的得獎人。

這次徒眾的作品除了自己的原創外,有一些徒眾也嘗試以臨摹的作品參展。臨摹是多數人學習繪畫的過程,透過臨摹,學習創作者的技法、用色、布局與構圖,提供初學者不同的學習方式,如同書法臨帖般,等有了基礎,再慢慢發展出自己的風格。

家師 星雲大師對佛光山未來的五十年,已給予非常明確清楚的方向:「未來的佛光山,要持續以教育培養人才,要發展文化、體育、音樂、藝術等與民眾生活相關的;要以出世的發心,做入世的事業,要積極要樂觀。」這些年來從徒眾主動參與作品聯展,我們看到了大家已經用心學習,要實踐師父給予的指導。海內外道場積極發展美術館,與藝文人士的往來越來越頻繁也越來越有信心。因此我們可以瞭解,徒眾們的學習無不是為了人間佛教而努力,也請大家多多給予支持鼓勵。

大師表示三好人生,就是以三好去三毒,創造人生幸福。徒眾的作品能夠令人感到歡喜、感動,這都是實踐三好的具體成果。期盼社會大眾也一起「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以三好創造幸福人生!

慧本法師 彩墨有紀法師 複合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