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二館 / 「瞬間的快樂」聯展

展期:2019/7/8-2019/10/1320190912ZA2 01 00
時間:09:00-16: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地點:紐西蘭南島佛光山/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
地址:2 Harakeke Street, Riccarton, Christchurch, New Zealand 
電話:+64-3-341 6276

♦展覽介紹

曾在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和二館展出的紐西蘭知名藝術家 Keith Morant,帶領Morant基金會旗下13名藝術家前來二館舉辦名為「瞬間的快樂」藝術聯展。

從事藝術工作多年的13名藝術家,擁有相當深厚的藝術造詣。他們經常到紐西蘭各城鎮的藝術廊參與展出,作品深獲好評。

13 名藝術家盡顯獨特的藝術風格,運用不同媒材呈現作品,包括油畫、水彩畫、綜合媒材、影像、石雕、編織、陶瓷、版畫等。

20190912ZA2 01 01參展藝術家Lisa Powers 是一位享有名望的國際攝影師。從小在西方國家長大的Lisa,卻熱愛東方文化,尤其對清朝末代皇帝溥儀的皇后婉容的故事甚有考究。她不惜耗資購下婉容生前穿過的服裝,再僱用模特兒穿上,生動地詮釋婉容的神韻,讓婉容風華再現。

Esther Gane 是參展藝術家之一,展出的作品是版畫藝術。版畫本身是硬質纖維板,有一層薄薄的白色黏土塗層,上面覆蓋一層墨水。進行創作時,繪圖表面會全黑,通過劃線墨水,用鋒利的工具突顯白色基板,圖像會慢慢成形。在攝影出現之前,刮板藝術曾經是書籍和雜誌常見的插圖形式。

Clare Wilcox是參展藝術家之一,呈現的作品是壓克力彩繪圖像。她的繪畫主題反映出紐西蘭的大自然風貌,例如田野景觀、雨中景色、溪流等。壓克力彩繪用色鮮艷,非常吸引人的目光。

Barry Johns是參展藝術家之一,呈現抽象油畫。他運用色彩來反映出生命的無常,借以提醒自己即便活在一個多變的環境中,自己還是要經常表現安逸自在。

參展藝術家之一Racheal Western擁有美術大專背景。她喜歡通過創作藝術來表達內心的情感。她的作品自由奔放,充滿想象空間。

這個猶如小型藝術沙龍的藝術聯展,自展出以來吸引了許多藝術愛好者的目光,也獲得良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