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二館 / 怦然心動—張海花繪畫個展

移居紐西蘭基督城的北京油畫藝術家張海花,於5月4日在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舉辦「怦然心動 – 張海花繪畫個展」。張海花的母親是一位藝術家,遺傳母親的藝術細胞,她自小就熱愛藝術創作,通過自學揣摩西方藝術大師 William Waterhouse、Alphonse Mucha、Sir Frederic Leighton 的創作風格,同時受到印象派和現代藝術的影響。

張海花的創作題材為肖像、自然界生物和風景。她的創作媒材包括油畫、水彩畫及鉛筆等。她喜歡以畫筆為美麗物體留下倩影,無論是經典名作或是塗鴉,甚至是人物的一眸一笑,或者自然界的風吹草動,都逃不過她的筆觸。難得的是,她的繪畫創作不會重複,因為她樂於開發更廣泛的創作領域。

關於創作靈感來源時談到,在親身經歷了基督城幾次災難之後,從當地人的勇敢、樂觀和善良中更加懂得要珍惜生命和幫助他人。而通過參與佛光山的一些大型活動,也深深被佛光山不懈的為當地社區傳播的正能量所打動,所以選擇了佛光緣美術館來舉辦個人的首展,是對自己的生日祝福,也是藉此機會對基督城這座海濱花園城市的祝福。再則受到自己中文名字“海”和“花”的靈感,特意為本次美術展創作出很多關於海和花的作品。

張海花本次有23件繪畫作品在二館展出,與基督城大眾分享她的藝術創作。

 

展期:2021/5/4-2021/7/1

時間:09:00 - 15:00免費參觀(週一休館)

地點:紐西蘭南島佛光山/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

地址:2 Harakeke St., Riccarton, Christchurch

電話:+64-3-341-6276

網址:http://fgs.org.nz

逆   油畫   506mm x 254mm

新娘捧花    油畫   253mm x 253mm

夏天   油畫   305mm x 305mm

花開的地方就有希望    水彩畫   163mm x 239mm

夜想曲    水彩畫   191mm x 243mm

流動的心   油畫   diameter 509mm

流動的心   油畫   diameter 509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