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館 / Genetic Jinho Jeong 現代瓷壺展

0119059展期:2017/7/23-8/20
時間:10:00-16:00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地點:紐西蘭北島佛光山/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
地址:16 Stancombe Road, Flat Bush, Manukau 2016, NZ
電話:+64-9-274-4880

◆展覽介紹

 「雖然我們同樣是人,但每個人何其不同,擁有獨一無二的特色。」來自韓國的陶瓷藝術家Jinho Jeong (譯音:鄭鎮浩),談及在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的個展Genetic時表示,他的創作概念源於佛教和遺傳學,透過呈現在白色瓷壺上的各色線條設計,展現不同的瓷壺風貌。

 Jinho Jeong在中學時期即展現藝術天分,水彩、素描是拿手項目,後在指導老師建議下,進入京基大學(Kyunggi University)工藝設計系就讀,談及大三到中國江西景德鎮大學當交換學生的經歷,他表示這一年中眼界大開,因韓式茶器以素色為風尚,而景德鎮絢麗的古彩瓷、金彩瓷,創造出截然不同又吸引人的視覺盛宴,這份文化衝擊激發了他對藝術創作的深層思惟。

 此次在紐西蘭一館展出的瓷壺,Jinho使用韓國的優質瓷土製作,並在白色的壺身、壺蓋、把手、茶座等處,以不同色線和造型賦予瓷壺性格:水平線代表穩定,垂直線帶來張力;紅色意味熱忱勇敢,藍色象徵平靜清新,綠色蘊含青春和平之意,黃色傳遞快樂和希望。32把瓷壺和7幅壓克力畫作品,植根於傳統和功能性,伸展出雕塑和現代感的枝幹,構成了Jinho獨特的瓷壺世界。

▼可點選小圖放大瀏覽

0119060
0119058
0119057
011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