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來館 /「同根異彩」花花世界.汪曉靈百花系列畫展

20180806 2015 01開幕:2015/10/31 (日)
展期:2015/10/31-2016/1/3

時間:10:00-17: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地點:佛光山西來寺/佛光緣美術館西來館
地址:3456 Glenmark Dr,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USA
電話:+1626-961-9697分機1226

◆展覽介紹

20180806 2015 02

於十月三十一日下午兩點佛光緣美術館西來館舉行「同根異彩」花花世界.汪曉靈百花系列畫展開幕儀式,由西來寺住持、佛光緣美術館館長-慧東法師主持儀式,與會的嘉賓有來自美國加州中國書畫院、美國中國畫學會、周平珖國際藝術中心等,約有兩百多人共襄盛舉。此次展覽作品中,由汪先生親自創作的四十四幅以「百花」為主,輔以自創書體抄寫的十四幅《心經》及其他創作。汪先生為虔誠的學佛居士,日日清晨,必定以抄寫《心經》為要,此次展示的《心經》,從六百多幅中選出。

汪曉靈,四川成都人,職業畫家、書法家、美術評論家。八歲習畫,十餘歲隨一代宗師劉既明、丁季和先生習書學畫,後入四川美術學院學習美術設計。在國內各地和港澳臺地區及世界十八個國家舉辦個展、巡展或聯展,為主流媒體撰寫評論、散文及專題論文百餘篇,出版多部專集,被譽為『最富於靈氣和創新精神的藝術家』。

汪先生作畫落落大方,興之所至,情之所溢,一幅幅色墨並重,情理皆具的畫面,直扣心扉。他常說「畫者,化也;書法者,抒發也!」他以深厚的傳統筆墨功力為基礎,摻進現代色彩意識及構成意識,從而創造出屬於他自己的獨特的繪畫語言,別出心裁的畫風凸顯出其順其自然的性格!

汪曉靈先生現為四川中國畫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四川省海外聯誼會中國畫交流委員會秘書長、四川省詩書畫院特聘畫師、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花鳥畫專業委員會副主任、馬來西亞藝術學院客座教授、香港東方藝術中心編委、四川省美協會員。
在風雅入秋冬之際,此次汪曉靈百花系列畫展共帶來六十幅作品,在西來寺美術館「百花齊放」,宴饗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