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文教館 /「無量光華」上海莊容旗袍展

20190116 HY 03展期:2019/1/15~2019/2/24
地點:星雲文教館美術館
時間:9:00-18:00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地址:上海市閔行區中春路9966弄62號
電話:+86-21-38618168

♦展覽介紹

「無量」,佛家用語,無量智、無量壽表達佛陀普惠眾生的甚深大愛。
「光華」,明亮之光輝,榮光之閃耀,世間大美為光華。

中國旗袍文化璀璨奪目,旗袍之集大美者,盡在中國女性的東方優雅與浪漫中;旗袍之集大成者,盡在一筆一畫設計的創新、一絲一縷材質的精選與一針一線縫紉的匠心中。「莊容」品牌的章亞華女士及其同仁仰慕人間佛教的寬容與大愛精神,力求把中國旗袍之大美融入大善化境。

20190116 HY 04一百年來旗袍仍然在變化在發展,我們無法呈現其全貌之美,本次展覽精選25套服裝,通過現代海洋系列、盛唐風華系列與海派摩登系列貫穿呈現,在致敬傳統的前提下,更多以現代人的創意感官,向大家提供一個易於欣賞、易於瞭解的一角,來展現旗袍在當下生活中的演變。

對於自己的文化,我們有責任去求索與實踐,這個過程也許道阻且長、路漫修遠,但唯有珍惜這些經歷,我們才能領悟當中的深厚與長遠,並且正確地傳遞給下一代。希望孩子們能籍此橋樑,瞭解父母輩、乃至祖先輩對生活之美的智慧,更希望他們能代代相傳,生生不息地豐富後代子孫的精神文化,讓我們的心靈超越時空,盡沐無量光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