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襌館/「荒野的情書」一張榮欽攝影個展

開幕儀式:2020/9/26 (六) 2PM
展期:2020/9/26-11/15
時間:10:00-18: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地點:佛光山東禪寺/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
地址:PT 2297, Jalan Sungai Buaya,
   42600 Jenjarom, Selangor,Malaysia
電話:+886-3-3191-1533
網址:www.fgs.org.my

 

展覽介紹 Introduction of Exhibition

在風略過的影子之後,張榮欽每年七月都會到這片荒野追尋自由的氣息,今年無法相聚,唯有寫一封情書給思念的大地。

從2012至2019年間,共遊走了非洲南部六次,捕捉了大量野生動物的神韻和生活面貌,以攝影人獨有的感觸展現出非洲大地的自然曠野意境。

走入非洲南端,感覺很蕭瑟,荒涼的大地上盡是一片淡黃色調,草地與枯枝都往同一個方向傾斜,這就是風吹過的痕跡。拍拍走走,腳步偶爾緩慢、偶爾匆匆,我發現自己除了看見美麗的動物與風景之外,我還看見了風的線條。於是,我決定用相機去找尋那風掠過的影子,再用情感寫下的文字,訴說每次邂逅的美好記憶。

此次共有40餘幅作品是以旅人在非洲遊走時,在移動的步伐中進行拍攝,而並非長時間守候在某地等待動物的出現。雖然在一片弱肉強食的環境中,自然界的動物們卻仍能保有一片寧靜的天地,依循自然界的規律生活著。

張榮欽-獵豹奔馳-122cmx61cm-相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