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禪館 /「畫墨為光」- 鄭泰均當代禪畫展

展期:2024/02/07-04/14
時間:10:00-18: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地點:佛光山東禪寺/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
地址: PT 2297, Jalan Sungai Buaya, 42600 Jenjarom, Selangor,Malaysia
電話:+886-3-3191-1533
網址: https://www.fgs.org.my/

展覽介紹

以「畫墨為光」為主題,鄭泰均老師的個人畫展,鄭泰均展覽的理念,願我此生、畫墨為光、圓滿此世、無上菩提。
他多次應邀在北京、上海、香港、墨爾本、法國、烏克蘭、布拉格等地舉辦個人畫展。 作品收藏於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烏克蘭舍甫琴科國家博物館、佛光緣美術館、星雲文教館美術館等。

鄭泰均的藝術來自中國傳統的文化,卻早已不受傳統與當代的束縛,放在任何一個時空背景中都適合,真正的藝術便是無界的。 他也在探索如何打破繪畫的平面空間,試圖整合影片、當場作畫等形式從立體空間甚至四度空間來表達自己的意境,他相信藝術可以擺脫空間的束縛! 最終,所有的藝術都會在能量流中相通,只要頻率是一致的! 那頻率亦可稱意境吧!

從他的眼睛可以見到他的境界:純淨、樸素、愉悅。 因此他的藝術是澄澈、自由、歡愉、大愛的,那是回歸後最高的能量,當下便是極樂,天堂亦可在人間,一切源於自心!

這次,鄭泰均的畫作共展出31幅,畫中可以感覺到他在與道合一的狀態下,成為道的載體,自我退出,審美的直覺會幫助他,使得繪畫外在形式與內在意境 達到最均衡、最完美的狀態,因此他的繪畫中蘊含著宇宙之奧秘:「混沌」、「無極」、「心光」…

20240207DongZen 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