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禪館 / 畫筆下的追夢人─黃壽忠畫作展

開幕:2023/6/5 PM2:00
展期:2023/6/3-7/23
時間:10:00-18: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地點:佛光山東禪寺/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
地址: PT 2297, Jalan Sungai Buaya, 42600 Jenjarom, Selangor,Malaysia
電話:+886-3-3191-1533
網址: http://fgsarts.fgs.org.tw/asia/malaysia

展覽介紹

2023DongZen0603 001

漫畫家黃壽忠出世於1964年,來自登嘉樓,他熱愛藝術,醉心音樂創作,經常游走在爵士鼓、鍵盤、吉他及畫筆顏料之間的追夢人。左撇子的他向來擁有多重身份,曾經是:詞曲創作人、漫畫連環圖及佛教插畫主筆、報館編輯、唱片製作助理、廣播電臺編劇、小說作家及建築美術總監。

少年時期榮獲登州主辦全國書法賽【優異獎】,及文憑考試美術科全校唯一A1級的優良成績。建築繪測系畢業後,他加入當年本地唯一的漫畫社《漫畫人》任助理,後在《中國報》、《新晚報》、《新潮》、《新生活報》連載連環圖畫。

90年代為台灣佛光出版社繪畫《金山活佛》妙善法師的傳記,長達一百五十頁。 另為胡顯彬居士畫另一部佛教偉人傳記《曼提迦羅法師傳》、《玄奘大師傳》、《仙崖禪師》、《百喻經漫畫》。

黃壽忠榮獲《第二屆娛協十大歌曲獎》、《最佳作曲獎》、MACP頒發《1999年度華語歌曲獎》及麗的呼聲《30大熱辣金曲獎》,並加入《瑞華》任製作助理。曾簽約EMI、WEA華納、快樂唱片。 編劇22年,共計80餘部劇作。統計為星馬港臺創作歌曲、專輯及電視主題曲50餘首。

1998年出版《佛說大乘無量壽清淨莊嚴平等覺經》、《因果》、《普賢菩薩行原品》、《佛頂陀羅尼經》,廿三頁《藥師佛本願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和《大勢至菩薩本願經》等佛教插畫經書系列。

曾參與《李小龍光輝75慈善巡迴畫展—光大小龍照丹心》聯展。他一步一腳印,跨越的鄰域和獲獎次數不算多,然而卻在豐富他追夢生涯的同時,也在繪畫中找到了滋養心靈的晨露。“無論人類或動物,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種大自然皆與我們的生命生生不息,息息相連,很感恩我能把這些都融入我的畫筆下,我的畫筆離不開我的人生,我的人生因追逐夢想而豐富絢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