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館/如是我聞-劉辛昌抄經個展

 

展期:2022/7/23-9/18
時間:10:00-18: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地點:佛光山屏東講堂/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第二展覽室)
地址:屏東市建華三街46號3樓
電話:+866-(8)-755-8003 分機:300/301

展覽介紹

星雲大師說:「抄經功德不思議,一句經文如法水,可以洗滌、淨化心靈;因為佛與聖賢在自己心中,心光明磊落了,內心才能不斷昇華。繁忙中,抄四句偈、一部心經,都能讓自心得到寧靜、平和。」
書法藝術家劉辛昌是虔誠佛教徒,工作之餘以抄經深入經藏,還歡喜書寫經偈與人結緣,九十一年曾花二年八個月時間,用隸書一筆一畫完成八十卷《大方廣佛華嚴經》抄經盛舉。這部大乘佛教重要經典書法,94年在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展出後捐贈館方典藏。
劉辛昌將佛法融入藝術,將藝術弘法融入生活中,屏東館將展出「如是我聞」劉辛昌抄經個展,作品有《大方廣佛華嚴經》、《妙華蓮華經》、《無量壽經》、《地藏經》、《金剛經》、《藥師經》、《阿彌陀經》、《愣嚴咒》、《心經》…等佛典。尤其是抄寫此「大方廣佛華嚴經」更是一種時間、體力、精神,耐力的大考驗,也是大結合,而之所以能完成,最重要的還是受到諸佛菩薩的庇祐加持。藉此次的展覽,將個人抄寫此「華嚴經」之心得與成果與大家共享,並邀請大家共同來體會佛陀慈悲、平等、無礙的智慧,並欣賞佛經在書法上所展現的莊嚴與真、善、美。

 20220723Pingtung 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