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館/飛躍自然之美一台南市藝術家協會會員聯展

展期:2020/8/7-2020/9/20
時間:10:00-20: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地點:佛光山南台別院/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
地址:台南市永華路二段161號5樓
電話:06-2932777轉1105
網址:http://fgsarts.fgs.org.tw/taiwan/tainan

 

展覽介紹 Introduction of Exhibition

台南市藝術家協會是多元豐富的藝術團體,創作領域涵蓋東方媒材、西方媒材、傳統工藝、立體造型、書法、攝影,從傳統至當代東、西方20多種藝術類別,此次展出希望透過藝術創作傳達「真、善、美」的蘊涵,落實「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美學目標,讓藝術連綿不斷的傳承與教化。

書法乃為我國特有的藝術,也是我中華民族數千年來之國粹,於中華文化史上具有極高超的地位,至為寶貴。寄情於翰墨,不但可怡神、修身、養性,亦可培養沈著堅定的性格,身心兩受益,然而在運筆點畫之間,莫不流露萬千風情、崇逸典雅、出神入化、深玄且富奇趣,頗覺妙哉。在精妙無止境的前提下,悟知「書不厭精」,當需不斷充實以廣取新知,是追求藝術生命的最終理想。

國畫、油畫、水彩、崇尚「師法自然」所賜予生命的喜悅、活力、陽光般的悸動,世界彷彿無邊無際的畫布,渲染成一幅幅美麗燦爛的畫作,於感動之中傾力創作揮灑。

陶藝專業的洗禮,從中了解~土和釉藥是密切不可分的關係,要得到未知釉色的喜悅,只有不斷去試釉來獲取,釉中的變化是最吸引人的,尤其是鈷結晶的釉色,在窯溫1270°c高溫中千變萬化捉摸不定,就因為變數多,無法掌握,更能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這也是研究陶藝過程中最大的樂趣。

雕塑的領域非常廣泛,舉凡木雕、石雕、紙雕、銅雕…。它們的共同點是視覺的享受,每一個人於不同角度來欣賞,心靈所感受的也大不相同。

傳統藝術涵蓋甚廣,有剪黏、纏花、刺繡、工藝、琉璃…。無論材質完全不同,它們所呈現的藝術價值卻是異曲同工~「真、善、美」乃藝術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