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館/當畫家遇見小說─吳悅綾多媒材手繪畫作個展

 展期:2020/6/19-2020/8/02
時間:10:00-20: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地點:佛光山南台別院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
地址:台南市永華路二段161號5樓
電話:06-2932777轉1105
網址:http://fgsarts.fgs.org.tw/taiwan/tainan

展覽介紹 Introduction of Exhibition

第一系列:畫家吳悅綾以咖啡顏料作畫,闡述「夢想畫 劇場書」裡的情節畫面,總量約34幅。而故事取材台灣在地街頭藝人真實故事,敘述一位身價不斐的大老闆是如何淪為乞丐,再變成街頭藝人,而他的女兒又是如何尋覓失聯父親的動人故事。隨著畫筆視線,作者闡述80年代起至今,隨台灣經濟起落轉變的社會價值觀,並分享許多令人動容的時代故事,關於親情也關於愛情。我們不沉溺過去,也不抱怨現在,期待作品裡紀錄的,讓我們正視時代的困境與機會,勇於發掘自己!本系列畫冊加入了4萬字寫實小說、AR、藍芽喇叭、配樂專輯、韓劇主題曲、中國好聲音歌手跨刀參與等跨界合作。(「夢想畫 劇場書」獲經濟部SBIR研發案績優範例、溫州國際設計雙年展 銅獎,畫冊於現場提供參閱展式)
第二系列:取材「阿嬤 光繪音樂小說」以故事情節手繪畫作並編入畫冊,共34幅彩色速寫作品。以走過日據與民主時代的台灣童養媳阿嬤一生為主軸,搭配一萬字中英對照的文本結合流行專輯的跨界繪本形式呈現,藉此紀錄大時代下的喜怒哀愁。分享給您,屬於阿嬤的命運無常、無奈與幸福。也期盼2020的當下,每個世代間,都能彼此尊重與了解。(畫冊中以特殊設計置入LED發光裝置,搭配精華透明畫作投影片,於現場提供參閱展式)

阿爸 吳悅綾-30cmX21cm-彩色鉛筆

夢想畫 吳悅綾-130cmX90cm-咖啡顏料多媒材

鹿港天后宮 吳悅綾-30cmX21cm-彩色鉛筆

大婚 吳悅綾-30cmX21cm-彩色鉛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