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館/白鳥心鷺─江志正油畫個展

開幕茶會:2020/06/20〈六〉下午2:00
展期:2020/6/18-8/2
時間:10:00-18: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地點:佛光山彰化福山寺/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
地址:彰化市福山里福山街348號
電話:+886-4-7322-571
網址:http://fgsarts.fgs.org.tw/taiwan/changhua

展覽介紹 Introduction of Exhibition

緣於童年成長於埔里山城,喜好自然風景,尤其偏好海景山色,熱愛將人生旅途中有所感之見聞風光,透過彩筆展現,歌頌自然。近幾年,分別以臺灣的山、海、梅、蝶、鷺等為題入畫,對彩蝶與白鷺尤有感悟,因為那是兒時成長的印記,也似創作過程中回歸本心之追尋心路,從中也連結對自然生態的情感,體會生態意識與保護的重要,由此發想創作本次展出。
本次展出以白鷺為發想進行,主題為「白鳥‧心鷺‧生態情」,白鳥之羽白,羽白謂之習,意味自我在創作過程的學習進程;心鷺寓心路,心路在自尋,表達自我回歸尋覓本心以白鷺為意象進行創作的心境;生態即萬物,萬物求生機,傳達由白鷺出發的展出,重在關懷大地萬物及生態並企求永續的意念。「白鳥‧心鷺‧生態情」是學習,是創作,是自我追尋,也是回映本心追求及表達生態關懷之情。

 好朋友-10F   守護952-10F

頑童-5F   白鳥心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