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館福龍報喜樂無窮 迎春納福藝術聯展

佛光山福山寺為迎接2024金龍年美好的開春,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1月11日精心策畫展出「迎春納福洪易‧張立曄‧黃柏維新春藝術聯展」。邀請享譽國際大師級藝術家洪易的鋼板彩繪立體創作,象徵「福運」喜氣之美,在國際大展中深受好評。

閱讀全文...
彰化館 / 無聲說法─佛畫藝術聯展

「無聲說法-佛畫藝術聯展」共十二位參展人:陳麗華、蔡淑滿、鄭洪蕊、張榛芸、蔡佩君、江瑞碧、郭黛芬、翁美朱、陳麗芬、周欣穎、林建中及鄭正哲。大家學習工筆佛畫多年,有的將近十年,甚至超過三十年;當中有「世界佛教傑出女性獎」得獎人、擅長中西書法繪畫乃至於企業家、白領族及家庭主婦等;更有多年在中彰投地區,默默推廣佛畫教學的在地老師。

閱讀全文...
彰化館/遇見光影─洪建煉生活攝影展

光影書寫世間景,遇見巧合因緣生。在生活走動的場域中,以隨遇而拍、自然呈現、光影書寫、生命隱喻的方式,拍下我所見的光影變化。照片本身雖非大作,但每張作品所留下的影像,很難再原影重現,紀錄影像的霎那,當有所省思、更加珍惜生活中的每個當下。攝影本身不只是攝影,在生活中去學習接近大自然,去學習如何觀察、如何專注,如何透過所見的畫面,提升對生命的見解,以畫面豐富感官的思維層次。

閱讀全文...
彰化館/藝情尋藝─李明道木雕個

李明道老師從事木雕創作四十年,喜歡研究新的元素新的工法且認為木雕創作技巧是慢慢鍛鍊出來的,一定要活用,要突破再突破,這是李老師對於木雕的堅持。
做任何事一定都會遇到困難,剛開始學習神像雕刻時,起初無法將神韻呈現出來,曾想過要放棄,在觀察許多造型和刀法後,覺得可以突破,便會下定決心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不眠不休的嘗試,找到竅門逐漸揣摩並表現出神像的鮮活神韻,愈發得心應手,突破先前以為望塵莫及的目標。
遇到困難的「無力感」,其實是一種「情緒」,克服情緒必須靠自己的雙手,修正再修正,感覺再感覺,無力感自然會灰飛煙滅。

閱讀全文...
彰化館 / 以過客之名-陳愛珠水彩個展

素人藝術家陳愛珠透過後天不斷地努力及琢磨水彩的精髓,加上本身的修為和生活美學涵養,繪畫歷程得獎無數,如今已被列入台中藝術家之一。
透過細膩的畫風與技法的融合,呈現了另一種藝術與生活的獨有風格,讓我們看到生命的美好。本次展出以生活寫實為元素,帶給賞畫者一種『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人生體悟。

閱讀全文...

殷曉虹女士從小就喜愛畫圖,五年前才起心動念正式進入水墨的世界,三年前於偶然的機會進入「工筆花鳥」的領域,學習近半年後,開始參與各美術展覽的賽事並多次獲獎。她的花鳥創作,除了描述外相與生態的準確性,也透過人為造景,繪出大自然中生態互動的趣味。

閱讀全文...
第 1 頁,共 3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