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館 / 話畫趣—郭天中書畫藝術創作個展

展期:2020/11/07-2021/01/03

時間:10:00-20:3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地點: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0樓之1

電話:+886-2-2760-0222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Fgy/

教育推廣活動 / 藝術專題講座

時  間:2020年11月15日(日)下午2:00 – 3:30

講  題:視覺設計對水墨創作的影響

主講人:郭天中 / 華正視覺設計創意總監

展覽介紹 Introduction of Exhibition

郭天中1959 年生於台北,獲全省美展等各獎項百次以上,多次受邀參與各項設計、書畫展覽作品,作品典藏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

作者將生活中常見的題材,用不同的角度切入,融入個人情感,呈現具有個人特色的畫面結構與色彩,藉著具象表現方式,表達出不同風貌的墨彩世界,另將文字用書法表現在作品中,讓觀賞者可以感受到作者所要傳遞的意念,水墨、書法、膠彩、視覺設計近百件作品,值得一賞。

郭天中1959 年生於台北,獲全省美展等各獎項百次以上,多次受邀參與各項設計、書畫展覽作品,作品典藏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等。

作者將生活中常見的題材,用不同的角度切入,融入個人情感,呈現具有個人特色的畫面結構與色彩,藉著具象表現方式,表達出不同風貌的墨彩世界。作者在水墨作品中,用傳統及現代的水墨技法融合使用,並加入設計元素,表現出不同以往水墨畫給人的刻板印象,創作意念透過文字與畫做一個完整結合,讓觀賞者可以感受到作者所要傳遞的意念。在欣賞畫作的同時也可看到書法之美,作品有山水、花鳥、人物、動物等不同的題材。

書法作品中有大小四屏、大小中堂、斗方、條幅等不同規格樣式及書體。現場膠彩作品,所花費的時間,比水墨畫多很多,於創作享受上色時的堆疊樂趣,此次展出的作品為精緻的小品。

視覺設計作品以包裝、海報、VI形象、月曆設計為主,將水墨、書法、篆刻等元素運用在平面文宣及商品上,使平凡的文宣品、商品,變的具有文化氣息並有收藏價值的藝術品。展出內容含水墨、書法、膠彩、視覺設計近百件作品,值得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