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館/福滿人間-2020新春百藝特展

 

展期:2020/1/11-3/1
時間:10:00-20:3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地點:佛光山台北道場/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0樓之1
電話:+886-2-2760-0222
網址:https://www.fgs.org.tw/tpevihara/aboutus02

♦展覽介紹 Introduction of Exhibition

以星雲大師2020年書寫「行道天下 福滿人間」為祝福,展覽呼應主題從天、地、人出發,結合傳統技藝展出由天地藴育出的泥土、漆、竹子、籐所發展的創新日常工藝品。

「行道天下 福滿人間」闡述星雲大師「行道天下、福滿人間」的賀春祝福。由天、地、人三者傳達人與天地間共存關係,如藝術家黃麗淑最新漆藝作品-種子,意象如苗芽般的初心,呈現土地溫情、人性溫馨幸福感。

本次展區共分為「星光雲集」、「傳藝世家」、「天工開物」、「道在腳下」等區。

「星光雲集」區,展出此次主題星雲大師「行道天下、福滿人間」的賀春祝福;「天工開物」區,以藝術靈動延伸至浩漢蒼穹,展出與天相關之工藝品;「道在腳下」區,展出「萬物並作,各復歸其根」的過程,呈現土地與人性溫暖幸福感的工藝作品;「傳藝世家」區,著墨人們世代就地取材,造就傳家傳世精品工藝的傳承之美,展出歷屆工藝新趣以及國際性「Yii」品牌各式各類工藝品。

本次展出邀請藝術家李榮烈、黃麗淑、邱錦緞、陳惠美等多位大師參展,在年節期間帶給大眾充滿喜慶與和樂的藝文祝福。

2020 01       2020 02

 

2020 07         2020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