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館 / 空、色─青柳玲子展

色彩是畫家創作的靈魂,作者常年致力於以「墨和顏料」,將其對自然的敬愛,以繪畫的方式來呈現。作者在從第一次接觸《般若心經』時,從對“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語句的震驚,進而以藝術家色彩的角度,對此次展覽主題「空、色」,進行詮釋。

閱讀全文...
日本館 / 筆情墨趣—姚明的藝術世界

本次展出的多幅作品,以傳統為基礎,融入諸多現代元素,令觀者讚歎不已。尤其是用墨彩表現出的其家鄉的陰山岩畫,別出心裁,借鑒日本傳統畫風,使用新型繪畫材料,讓遠古文明走進現代,帶給觀者跨越時空的震撼,也展現水墨恆久的藝術魅力。

閱讀全文...
廣習流 人形陶藝 新藤廣子女士

4500個具有親和感的可愛陶藝人形,這是一位失去最愛的母親的女性新藤廣子女士,21年來不斷堅持創作的結晶。因為飽含著珍貴的回憶與情感,所以作品沒有外銷售。透過創作,也讓其得到了對生活的自信及方向。

閱讀全文...

邀請法水寺法師、本地女性素人藝術家松村圭子,攝影師吳友光出近40件攝影作品、撕紙畫、黏土等作品。展覽取名為「幸福LOVE」希望讓去年一年疫情影響疫情陰霾透過信仰與藝術帶來的幸福LOVE。作品創作靈感來自法水寺法師記錄的四季風光,攝影師鏡頭中日本大街小巷家庭幸福的街景,及日本傳統藝術撕紙畫透過漸層色紙黏貼出生動寫實的畫作。
閱讀全文...